财经纵横

民族证券:大盘下跌途中的短暂停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4:38 新浪财经

民族证券:大盘下跌途中的短暂停留

  中行的3.28能成为中行阶段性的低点吗,如能,那大盘离阶段性的低点也将为时不远了。“弱市抄新股”,上市的三家中小板新股继昨天大涨后,今日再度带动新股板块整体走强,新股板块的走强一方面说明现在的市场仍然处于弱市,但也说明场外资金已有了入市意愿。如果说上面为盘面给出的积极因素的话,那昨天深成指创五月来新底,这将给沪指和深综指一个方向性的压力,应仍有下调空间,同时昨天的量创了四月份以来的新底,一方面说明打压力量的减弱,但也制约了反弹空间。

  从个股来看,中行和中石化反弹,但宝钢和联通却创了新底,说明权重股还没有形成合力,部分二线股已出现止跌现象,但大量三线股却处于杀跌阶段,尤其是作为牛市第一波领头羊的有色股在长时间的调整后又有了杀跌动作,说明大盘的结构性调整仍在进行中,还没有结束的迹象。

  大盘在千六下反弹,更多的是对远离均线的一种修整,从60分钟线看大盘仍有进一步反弹的要求,大盘的5、10、60天线分别位于1615、1646、1640点,均构成重重压力,更重要的是在1610点以上堆积了大量解套筹码,以如此低的量能只能说反弹空间有限。

  “是底不反弹”,大盘在千六位置的争夺只能看作是探底旅途中的驿站。

  (民族

证券 洪燕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