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汇正财经:千六有支撑 短线有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3:22 新浪财经

汇正财经:千六有支撑短线有反弹

  周四上证指和深成指分别以1599点和3891点开盘,一路震荡后在11点有过一波杀跌,最低分别至1595点和3875点,与昨天相比,成交量同比缩小。包括权证在内两市维持至128亿元左右水平。上证指走势较为平稳,看来在千六下方支撑较强。收出一根阳线,预计后市将继续反弹。

  消息面上,今天较重要的消息是,昨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告称,7月27日已分别批准交通银行(3328.HK)、建设银行(0939.HK)15亿美元和20亿美元的代客境外理财(即QDII)项目下投资购汇额度。这也是外汇局近日批准的第二批QDII额度,加上此前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601988.SH,3988.HK)、工商银行和东亚银行(0023.HK)已分别获批的25亿美元、20亿美元和3亿美元的购汇额度,外汇局批准5家银行QDII项目下购汇额度已累计达83亿美元。

  汇正财经注意到,上述83亿美元QDII项目下的投资购汇额度已经超出了先行三年之久的QFII投资额度。相关统计显示,截止到上月底,已有42家外资机构取得QFII资格,其中37家QFII获得外汇局批准的投资额度总额为72.45亿美元。此举将较大程度上缓解

人民币升值压力。既然QDII能大规模成行,相信QFII也将快速进入。这是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包括其他各类型资金进入资本市场。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日前在"基础设施投资国际研讨会"上也表示,要进一步提高保险资金投资资本市场的比例。

  盘面上,继续展开了小幅反弹的走势,复牌的G股G新材料涨幅居前,其复权涨幅接近40%,同时,部分ST股继续表现活跃,GST冰熊(资讯 行情 论坛)、GST万里(资讯 行情 论坛)都有不错的涨幅,而一些商业股如G重百、百大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有不错表现。新股的行情却仍然活跃,其中昨日共同上市的三家中小板新股普遍有高开高走的良好表现,但由于震荡过大且换手率过高,因而多次受到深交所和上市保荐机构的风险提示公告,导致三只新股在今日纷纷大幅低开,尤其象天源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一早以跌停开盘,横店东磁(资讯 行情 论坛)也低开2%。但近期涨幅榜上涨停家数明显减少,说明市场参与热情不高。

  短线来看,大势处于回调后的整理态势。建议投资者关注强势板块为宜。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