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会计准则将实施 关注优质地产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9:56 新浪财经

新会计准则将实施关注优质地产股

  财政部本月初开始征求意见的《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对合并财务报表准则进行了解释,其中有关合并资产负债表、合并利润表的解释将对明年1月1日起实施会计新政的上市公司产生重大影响,以2005年底数据模拟计算,上市公司净资产有望骤增2500多亿,净利润也将增加200多亿

  点评:

  对上市公司财务报告做帐和业绩反映有着重大实质变化的《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即将进入实施阶段,近日,财政部已就新会计准则中的合并财务报表准则进行了解释和征求意见,因为其中有关合并资产负债表、合并利润表的解释将对明年1月1日起实施会计新政的上市公司产生重大影响,而以2005年底数据模拟计算,上市公司净资产有望骤增2500多亿,净利润也将增加200多亿。按照新的规定,少数股东权益将归入股东权益,也就是增加净资产。除此之外,最大的亮点就是目前的会计体系下,企业的资产价值按账面价值反映在会计报表中,而新会计准则要求上市企业资产价值采取公允价值的原则。例如,资产价格近年来上涨最明显的房地产行业就是最集中需求调整的领域。按照实施步骤,2006年报仍执行现会计准则,而2007年第一季度报告就将正式采用新准则,房地产板块中类似G金桥、G陆家嘴等出租资产比重大的公司或是最大的题材品种,此外,一些地产板块中项目丰富、业绩优良、土地储备多、经营规范的龙头公司如G万科、G中企、G招地产等亦可考虑逢低吸纳。

  (万国测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