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股指单针探底 重点关注支农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8:59 新浪财经

股指单针探底重点关注支农概念

  消息面:《收购管理办法》为收购打开方便之门

  中国证监会昨日正式发布《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对上市公司收购制度作出重大调整,将强制性全面要约收购方式调整为由收购人选择的要约收购方式,赋予收购人更多的自主空间,降低了收购成本,同时强化公司治理要求,对管理层收购严格监管,并转变监管方式,监管部门由过去的事前审批转变为适当的事前监管与事后监管相结合。

  如果说新的《企业会计准则》在今年2月份颁布后上市公司可以大致判断新准则对于业绩的影响,那么1日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征求意见稿)》,则可以使上市公司对实施新会计准则对上市公司业绩造成的影响进行准确预判甚至量化分析。

  资金面:新股集体发力 石化系助推

  盘面上看,今天上市的3只新股都呈现低开高走的态势。N天源最高涨幅高达146%,N威尔泰、N东磁也有不小的涨幅,他们的强势表现带动了次新股集体走强,中工国际封上涨停,云南盐化同洲电子等也有不错的表现。这部分次新股由于近期调整幅度较深,因此成为反弹的先锋。大同煤业中国银行也属于此板块,他们的跟风上涨有力的带动了指数的上行。滨海概念再度集体走强,G滨能、G广宇等都有不错的表现。中石化系相关个股尾市再度走强,上海石化、仪征化纤、石炼化等强势反弹,他们的上涨带动市场人气再度高涨。跌幅榜上看,仍然有不少个股跌停,G金丰、G吉恩等跌停,对前期涨幅过大的

股票应该适当规避。权证板块也有较大的调整。

  技术面:弱势反弹有望短期呈现

  从沪指运行趋势来看,近期股指已经连续跌破30日和60日的中期均线,短期均线已转为空头排列,这样的调整要延续一段时间。今日的长下影应该定性于技术反抽而不是阶段底部,其后的震荡仍不可避免,如果成交连续出现萎缩,后期多方上攻将更值得期待。整体来看,虽然大盘空头气势有所减弱,但由于空头形态尚未出现扭转迹象,我们认为多空双方在1600点附近的争夺仍将延续。技术指标方面,MACD指标显示,绿柱继续放大,白线已经跌破零轴,空方势头仍较为强劲。KDJ形态的空头格局有所好转,随着三线的再度交叉,弱势反弹仍有望继续。BOLL指标显示,股指在下轨附近获得一定支撑,但由于下轨仍在向下发散,短线大盘仍未出现明显转好趋势。

  综合来看,股指在经过多天的连续杀跌后,空方力量已得到大幅释放,短线酝酿反弹动能。次新股板块由于抛压较轻,也成为反弹的热点板块。尽管成交量略有萎缩,但部分股票抄底资金介入明显,后市的反弹有望持续。操作上,受政策大力扶持的农业板块值得长线关注。

  个股关注G川化(000155)

  G川化(000155):公司作为国家政策重点扶持的大型

化工企业,是国内最大的合成氨和氮肥生产企业之一,目前公司拥有年产56万吨合成氨、80万吨尿素和6.5万吨三聚氰胺的生产能力,并正在实施从
意大利
引进3万吨/年生产装置,力争06年底达到9.4万吨/年,发展潜力不可低估。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国税法,G川化(000155)应减按15%所得税税率征收,那么每年可为公司减少税费上千万元。而且在国家06年扩大尿素基准出厂价为上浮15%的利好刺激下,公司业绩突飞猛进。技术上看,该股走势一直强于大盘,后市有望率先展开反弹。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