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长下影是阶段底部还是技术反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4:57 新浪财经

长下影是阶段底部还是技术反抽

  下午股指的运行明显呈现两个特征:其一,成交逐步萎缩,至今成交133亿,比昨天181亿的成交明显降低。我们上午分析过,这种缩量代表着空头动能的萎缩,是大盘企稳的第一要求;其二,成交量与股指走势开始良性互动,下午开盘之后,股指上涨放量下调缩量的状况比较明显,而昨天和前天的股指盘中走高时,成交波澜不惊。两厢对比说明市场活力正一步步被激活。但缩量只是股指企稳的第一要求,今日的长下影应该定性于技术反抽而不是阶段底部,其后的震荡仍不可避免,如果成交连续出现萎缩,后期多方上攻将更值得期待。

  从统计看,从7月27日跌至昨日,近100只

股票跌幅超过14%,超跌股票的反弹将是盘中的主流。而对于全天走强的新股板块一定要结合基本面来分析,部分品种的涨停仍属技术反弹性质,不具备反转可能。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