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银河证券:短期资金有逢低吸纳欲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3:49 新浪财经

银河证券:短期资金有逢低吸纳欲望

  沪市大盘连续五连阴调整过后,今日两市大盘略微低开之后一度温和冲高,之后再次回调到近两个月来的高位大上升通道下轨1596点附近,随即缓慢上扬,但不久之后再次下跌探寻底部,成交量则有小步放大的趋势,显示短期资金似乎有了逢低吸纳的欲望。QFII昨日逢低大量买进,给了市场一个较为明显的信号——大盘短期深度下跌的可能性并不大。值得注意的是,保利地产上市以来走势较为强硬,大秦铁路也止跌反弹,中国银行在3.3元一线开始出现了巨大的护盘买单,同时今日深市三只新股集体上市都是低开高走,这些迹象都是大盘可望转暖的征兆。还有国际黄金价格的大幅上涨,G株冶的业绩大大高于市场预期,以及有色金属板块的高成长和低市盈率优势和调整较为充分有望展开上攻的市场基础,中国银行超跌后可能出现的强势反弹,都为后期该板块的再次领涨大盘提供了动力。不过,短期由于投资者大多抱有有色金属板块的业绩利好是为主力机构出货的观点,会导致金属板块短期仍将反复。今日新股板块整体表现活跃,短线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不过应该逢低吸纳为主,不要过于追高。基于目前市场依旧将维持高位大箱体震荡格局,低价板块整体表现将强于大盘,可重点参与。

  短期来看,大盘虽然已经跌穿了60日均线,但这应该是技术上经常出现的反技术形态,破位就是上涨的前兆,估计该均线之下不会维持多久便将再次收复均线并重新上扬,1600点附近有望引发新的反弹行情。积极的投资者短期可重点关注三大板块,一是有色金属板块如G吉恩、G宏达、G锌业、G株冶、G云铜等;二是天津板块和消费升级板块如G泰达、G天津港、G九百等;三是地产板块G振业等。

  银河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