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华电(000727):太阳能技术领先全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6:11 新浪财经

G华电(000727):太阳能技术领先全球

  “涨时看势,跌时重质”。在大盘展开阶段性调整的背景下,只有拥有强大基本面支持的个股,才又可能在调整市道中显示出“牛股本色”,特别是随着目前中报披露进入高峰期,业绩已毫无疑问地成为了左右股价涨跌的最关键因素,近期G金丰短线的暴涨100%,G沙河、G丝绸等逆市迭创新高,其核心的动能就是中期业绩的大幅增长。因此,一季度业绩暴增331%的太阳能黑马G华电(000727),在众多基金、信托机构的哄抢下股价有望反转拉升。

  1、太阳能技术领先全球 业绩暴增331%

  公司最具震撼力的是其领先全球的太阳能生产技术。公司生产的“电工”牌太阳能真空集热管系列产品,是太阳能能量采集过程中必须用到的集热材料,在各种太阳能设备中广泛运用,特别是公司开发的太阳能真空管新产品--双真空完全玻璃高效太阳能复合管,采用了环保纳米材料为介质,其热效率比普通真空管提高了15%-20%,从根本上解决了真空管内管结垢及玻璃管容易冻裂的问题,特别适合寒冷和炎热地区使用,其核心技术处于全球领先水平,产品市场销售极其旺盛。随着全球能源的持续紧张,我国“十一五”规划大力倡导建设节能节约型社会,新能源产业受到了国家政策前所未有的支持,《可再生能源规划》的即将出台,意味着高达8000亿元的新能源产业进入了黄金发展阶段,因此率先抢占了太阳能产业制高点的G华电将迎来了超常规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公司06年一季度净利润增长高达331%,而随着公司太阳能产业的迅猛发展,其业绩将持续爆发性增长。

  2、携手飞利浦 尽享

数字电视暴利

  其实,公司的数字电视题材也格外引人注目。公司是我国唯一一家同时拥有彩色TFT和单色TN、STN

液晶显示屏和模板生产制造的企业,与世界科技巨头飞利浦的合作,更使公司在液晶显示器领域实力倍增,双方合资组建的华飞彩色显示系统有限公司是亚洲最大的彩管和彩色显示器制造商,世界IT业的高速发展,特别是我国数千亿元数字电视产业的全面启动,使公司获得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公司05年净利润近3亿元,增速相当惊人。据有关报道,8月份我国数字电视标准将正式亮相,这标志着我国数字电视产业将进入全面提速的高增长周期,而数千亿元的数字电视商机将是液晶显示器销量倍增,公司的液晶彩显将因此更加迅猛地发展,其前景不可估量。

  3、基金信托哄抢 反转拉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业绩的高速成长受到了众多实力机构的青睐,嘉时系基金一季度增仓就高达2697万股,而素以操作手法凶狠著称的华宝信托、山西信托也大举介入;同时,著名的

企业年金上海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仍以1671万股居第一大流通股东,因此,公司的投资价值极其突出。近期该股股价随大盘快速调整,短线超跌极为严重,而其近日极度惜售的盘面则预示着反转拉升行情已一触即发,集太阳能、数字电视、外资合作、基金增仓等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可重点关注。

  (华泰证券 孟立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