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秦洪:主流资金重新挖掘价值蓝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07:58 北京晨报

秦洪:主流资金重新挖掘价值蓝筹

  A股市场近期在震荡中重心略有下移,前期主流热点的航天军工、商业连锁等个股反复走低,但与之对应的是,二季度受到基金等主流机构减仓的品种则反复走高,G赣粤、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G联通等个股开始走强。那么,如何看待这一资金动向呢?

  估值结构改变促使资金转向

  一般来说,当市场处于主升浪阶段时,资金喜欢激进型的投资品种,尤其是成长性明显的个股。但随着市场主升浪阶段的结束、震荡周期的来临,成长性品种则缺乏明显的安全性,且估值明显偏高,比如说航天军工、商业连锁、酿酒食品等个股的动态市盈率高达30倍以上,在此估值平台上,显然缺乏进一步上升的空间。

  与此同时,二季度受到基金等主流资金减仓的大市值个股反而显现出估值优势,比如说G联通,目前的股价经过换算后,已低于联通红筹股的股价近12%,且一度跌穿净资产,具有明显的安全性。而且,由于3G牌照以及近期用户数据的信息等显示出该股已具有一定成长预期,如此就使得类似于G联通等大市值个股形成了

资本市场独特的“洼地效应”,从而吸引资金的加盟。

  震荡市资金倾向于防御

  而且,在目前A股市场的点位上,向上的空间并不大,但主流资金却不能像中小投资者那样完成空仓,需要对资产进行重新配置,即一方面对估值偏高、明显缺乏上升空间的前期主流品种予以减仓;另一方面则对二季度大幅减持但基本面未明显变化的大市值股予以小幅加仓,这其实也说明了资金已倾向于防御。

  就目前来看,资金的防御策略主要有两个,一是倾向于对G联通、G长电等估值偏低的品种予以建仓,从而推导此类个股在日K线图上形成了止跌企稳的反转K线组合。二是对公用事业类的个股予以增仓,G赣粤最为典型,因为该股在2006年下半年业绩将大幅增长,目前的动态市盈率只有11倍,相比较H股

高速公路股的14倍市盈率明显低估,更何况,公司在股改承诺中还有提议10转增5的分配预期,因此,该股具有极强的安全性和短线题材,所以昨日逆势大涨,且有进一步上升空间。类似个股尚有G闽高速、G鲁高速、G桂冠等品种,建议投资者可低吸。

  江苏天鼎 秦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