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瀚民:市场强势得到进一步确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08:50 上海青年报

  □上证综研 郭勇斌(瀚民)

  周一早盘的低开是否跟提高银行准备金率有关系?

  答:上周五的招商银行放量上涨,给人一个明显的感觉,货币金融政策可能有一些新的动向。结果央行公布了提高银行准备金率的消息,消息是有的,但消息对银行股并不是有利的。所以,只能说那些听到一点风声的人,这次事实上是吃苦头了,要听就听全,听一半就落下这个结果。当然,我不是说买进招商银行的人都是听到一点风声的人,我只是说,市场的操作还是等消息明确再反应也来得及。

  早盘下跌以后市场依然保持了相当大的镇定,尤其是午盘以后人气回升,这说明了什么?

  答:上周有关方面透露了工商银行的IPO计划,结果上周三盘面做出了提前反应,不过真正见到这个计划以后大家其实也不怎么害怕,周四周五大盘是回升的。昨天大盘再次经受了一次考验。同样,市场还是保持镇定。我想,这两周的盘面给人一个强烈的信号,市场是很强的。

  你上面的这些分析,只能说明市场抗跌,但抗跌不一定意味着会涨,是这样吗?

  答:的确如此。不过,从根本上说,市场要么涨,要么跌,不涨不跌是不可能的。如果不跌的话就等于会涨,只是涨的时机是否成熟而已。

  你认为在什么条件下上涨的时机就成熟了呢?

  答:从本周开始,大盘认购新股的资金将陆续释放。我认为,经过几次考验以后,现在已经具备了上涨的条件。目前的问题是,大家对上涨的高度没有把握,市场的信心恢复可能还要等一两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