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李宁:无视利空 酿酒板块领涨大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8:18 新浪财经

李宁:无视利空酿酒板块领涨大盘

  虽有多重利空,但大盘在击破30日均线后,没有出现加速破位,反而在权重股、题材股等的带动下呈现稳步攀升走势。消费升级板块更是成为潜力股的跑马场,今日酿酒板块逆市走强,表现不俗。目前酿酒板块的投资潜力不但获得了国内机构的青睐,国外投资基金也是虎视眈眈。

  在本轮行情中有色金属板块和航天军工板块的强势大家是有目共睹。但在目前来看,可以匹敌这两个板块涨幅的只有酿酒板块。诸如G老窖(资讯 行情 论坛)、GST古井(资讯 行情 论坛)、G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G张裕(资讯 行情 论坛)、G茅台等股票,短线涨幅都远远超过了100%!而G通葡酒、G椰岛等二线主流品种目前也开始受到主力资金的关注。

  当前酿酒板块的走势依然乐观。该板块特别是其中的龙头股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比如说

五粮液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张裕葡萄酒等知名品牌早已深入人心,成为消费者酒类消费的首选产品,具有较明显的垄断消费特征以及资源稀缺性,这些酒类企业现在最主要的精力已不是花在进行技术改造升级上,而可以更多地放在维护、拓展品牌上。根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酿酒行业继续保持了较高的增长速度,而且利润增长高于销售收入增长。其中白酒、啤酒、葡萄酒销售收入分别同比增长22.01%、24.47%和28.01%,行业利润总额分别同比增长0.32、15.88、2.79个百分点。预计下半年制约酿酒行业利润水平的成本压力将有所减轻,行业产品结构升级将会见效,同时企业的成本费用控制能力增强,酿酒行业的前景依然乐观。

  今日酿酒板块逆市上扬,原因不外乎以下两点:第一,酿酒板块已经过高位整理而且先于大盘调整,该板块具有机构资金运作的特点,颇令投资者关注。第二,酿酒板块属于非周期性行业,各个上市公司较强的盈利能力是机构资金持续投资的重要原因,因此在调整的过程中也是资金介入的较好时机,此次大盘高位下跌,该板块仍然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逢低买进。

  二级市场上看, 酿酒板块在本轮行情中一直表现出色,与有色金属板块和航天军工板块同为最受关注的几个板块之一。由于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对酒类的需求也逐渐增大,使其业绩不断增长,中报的炒作时期即将到来,预计酿酒板块还将有一轮抢眼的表现。酒类板块一直有长线资金关照,其反复活跃进是与其基本面出现改善分不开的,从短线看似乎酒类板块中的低价二线股更为活跃,可进一步关注。

  (容维投资 许洋 李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