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观望和等待是当前最好的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7:52 新浪财经

观望和等待是当前最好的策略

  经过牛皮整理之后,大盘再度选择向下,虽然指数跌幅并不太大,但不少个股的跌幅较深,而在技术上股指经过牛皮整理之后,出现向下破位的走势,而近一周来我们都认为在技术指标未真正修复之前,大盘要向上难度极大,这样先向下未尝不是一个较佳的选择,从形态上来看,我们仍坚持认为大盘最起码还有一周左右的整理时间,等待指标修复之后,8月初再结合消息再重新向上选择方面,在这种状态下,等待和观望未尝不是一个最佳的策略,正因如此近一周来我们都很少作频繁推荐个股,更多是对一些中线的个股进行跟踪,需要强调的是对于这一类中线股,虽然我们中线看好,但避免短线被套弄坏心态,介入的仓位不适宜超过三分之一,个股方面建议重点关注G郑煤电(600121)和G九电(600292). 因为G煤电(600121)是中央直属重点煤矿企业,是国有重点煤炭企业第一家上市公司,河南第一家上市的原中央企业。公司地处国内产煤大省河南储煤中心地带,拥有“三矿一厂”,同时 G郑煤电公司不但是我国重要的煤炭企业,而且还利用丰富的煤炭资源进军电力行业,拥有的火力发电厂利用煤矿石发电,成本低廉,收益稳定,为资源综合利用的坑口电厂,属于国家产业政策重点扶持的方向,有望成为煤电联动的最大受益者之一。因此该股也具备了目前市场大热点“煤化工”。由于全球石油价格再创新高,“煤化工”概念龙头G泸天化已经连续涨停,该板块无疑是短期市场的主流热点。此外,获15亿烟气脱硫大单的电力环保龙头G九电(600292)还可继续作为中线建仓的对象,因为国家规定,新建火电厂必须采取烟气脱硫环保措施,而目前国内有1000多家火电厂需要安装烟气脱硫装置,今后10年间将是烟气脱硫工程建设的高峰期,预计每年可以形成70亿元左右的巨大市场需求。这就势必带动我国烟气脱硫产业的飞跃发展,而G九电控股的子公司中电投远达环保有限公司是中国西部地区首屈一指的专业脱硫工程公司,其去年签订高达15.96亿元的烟气脱硫合同使其无愧为我国的电力环保龙头,同时也为其未来发展带来重大机遇,此外,受惠于二次煤电联动,因重庆市新的电价方案中,居民用电价格统一涨5.7分(涨到每度0.52元), 远远高于全国其它地方水平,而G九电(600292)的销售电能占重庆电网的11.52%左右,作为重庆电力龙头企业无疑是最大的受惠者.因该公司05年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52亿元,同比增长高达95.88%, 而其今年的经营目标是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2.70亿元,将比去年进一步大幅提高,再考虑到电力的大幅提价,其今年净利润大幅增长应该是可以预期的。

  广州万隆 黄永耀(金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