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市场谨慎心态渐浓 多方动力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4:08 新浪财经

市场谨慎心态渐浓多方动力不足

  周二前市沪深股市平稳整理,分别收于1674点和4221点,微跌0.51%和0.17%。两市成交额为170亿元。个股涨跌之比约为1比2。从行业特征看,电子元器件和房地产行业表现稍好,有色金属行业表现最弱。从区域板块看,天津板块大涨3.71%,其中G泰达涨停。青海板块紧随其后,上涨3.04%.江西板块以1.79%的跌幅位列跌幅之首。股指暂时维持着温和整理的状态,继续反弹的动力不足。

  首先,短期内重返7月13日这种大阴线的起始位将困难重重,新股发行较为密集,对二级市场的资金面毕竟有些压力,几年来1748点至1783点形成的头部区域,目前较难顺利逾越,7月上旬在千七之上徘徊之后无功而返,显示上档部分阶段性获利盘的减仓意向。其次,市场局部热点仍有资金参与,如新能源板块和天津板块。前三个交易日天津板块表现较差,今日在G泰达的领涨带动下,G津滨等也有较强的涨势。这种局部热点只是延缓大盘重心的下调。再次,大盘的成交量尚难有效放大,市场谨慎心态渐浓,多方上攻的动力不足,因此对7月13日大跌之后的反弹行情持谨慎态度。

  (申银万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