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证券专家股市系列访谈 > 正文
 

李锋集中回答网友个股问题一览 要寻找短线机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8:57 新浪财经

  2006年7月14日16:00-17:00,新浪财经邀请银河证券高级分析师李锋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就当前股市形势以及相关热点板块走势等话题与广大网友交流。以下为李锋的精彩观点:

  网友jnds_dxh : 请问下星期银行股有什么表现?

  李锋 : 如果近期真的宣布加息,银行板块也会给市场带来投资机会。而且,美元贬值将成为一个长期的趋势,而人民币升值也将是一个长期历史过程,航空、房地产、银行等产业蕴含价值重估机遇。

  网友zigongys : 请教专家,下周,航天军工板块会有什么样的表现?

  李锋 : 航天军工板块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想象空间,目前的军工板块都有可能进行资产置换,装入更优质的资产,我们的7个战略板块就包含这个板块。

  网友:请问李老师:前期的领涨龙头板块还有可能翻番吗?

  李锋 : 不知道您所指的龙头板块是哪几类?不过,近期(2-3个月)大盘将维持振荡走势,板块性整体大幅走强的压力很大。近期应降低收益预期,在振荡期,10-20%的收益已经比较可观了。反过来说,如果真的某些板块出现翻番的走势,大盘就不会振荡,而是扶摇直上了。当然一些

股票会非常活跃,会有大的涨幅。

  网友 : 600317营口港,业绩很好,但走势很弱。是否可以中期持股?

  李锋 : 港口类上市公司业绩会保持稳定增长速度,对于业绩优良的股票,可以中长先持有。

  网友zigongys : G航天包含

太阳能、军工等题材,但股价目前与业绩严重背离,怎么办?

  李锋 : 投资股市更重要的是看未来成长潜力,而不是当期业绩,一个行业在成长期市盈率一般都很高.此外,当前的军工航天板块还存在进一步资产注入可能,两个方面都支持其股价的提震。

  网友wd94234:电力板块一直很稳,下半年会有所表现吗?

  李锋 : 同意您对电力板块的看法,电力板块应该有所表现。

  网友zbpowerr :中小投资者不少人选择购买一些股票池一类的产品作为投资依据,在目前市况下您认为这种方式可靠么?

  李锋 : 股票池是一种组合投资方法,可以有效规避个股风险,实现稳定的投资收益,基金公司普遍采用这种方法.但是,个人投资者由于资金有限,可能难以构建一个合理的组合,所以,还不如买基金更有效。

  网友 : 李老师你好。请问大盘短期走势将是什么情况?600606将会走出什么样的行情?谢谢!

  李锋 : 未来1-2周内,大盘短期将继续振荡,振荡幅度就逐步减小。对于600606没有研究,不好发表评论,您可以与我们的行业和公司研究员联系,相信他们会给您更合理的解释。

  网友 : 请问李老师,此次狂跌,何时到头呀?

  李锋 : 昨天的跌幅的的确确太过凶猛。不过,综合各方面因素看,再度急速下跌可能不大。上面我们给出的振荡预期是1500-1800。近期做股票是比较烦,刚刚到手的收益转眼大打折扣。问题在于操作手法上要与上半年有很大区别。上半年稳定持股,牟取超额收益。近期则要波段操作,及时兑现收益。

  zbpowerr:您认为在3季度振荡期中小投资者短线机遇大还是中线机遇大?谢谢。

  李锋 : 振荡行情中的机遇更多的是短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