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长城证券:股指错觉致市场轻微恐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0:14 新浪财经

长城证券:股指错觉致市场轻微恐慌

  周三是中国证券市场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股改后的第一只海归“航母巨舰” 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正式登陆A股市场,带领指数轻松突破1700点整数关口,上演了一出股市版“拔苗助长”好戏。由于中国银行实行全流通方式发行,因此具有划时代意义。

  从中行上市对于大盘短期影响来看,可以形象的比喻为“拔苗助长”,中行上市带动股指瞬间暴涨70点左右,带领大盘强行创出新高。由于指数虚高,引发了市场轻微恐慌,前
期的热门品种如地产、有色、金融等纷纷快速下滑,投资者由于“恐高”而短线纷纷获利了结,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G浦发、G民生等当日跌幅都超过4%。虽然指数创出新高,投资者心中却别有一番滋味,真正让投资者见识到了什么叫赚了指数不赚钱。从沪深两市对比看,深圳成分指数下跌54点,跌幅达到1。25%,深市指数更加真实反应现实情况。从股票涨跌加数比较看,上涨与下跌之比为1:2,由此可见,二级市场投资者多数当日不赚反赔。

  展望后市,由于中行上市定位合理,解除了投资者对于中行未来高开低走的隐忧。从周二下午的大盘走势来看,市场心态已经逐步趋稳,对市场的短期冲击基本结束。

  热点聚焦

  从中行上市定位看,完全落在了多数分析师的预测范围之内,中行上市并没有出乎市场意料。中行之所以没有能够向中工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一样如上窜下跳,主要是中行自身因素决定。首先,中行A股价格定位直接受H股价格影响,在与国际接轨的大背景下,中行不可能偏离太多。中行H股前日收盘3。675元,换算成人民币为3。82元,而多数分析师给出了A股较H股5%左右的溢价上限,同时考虑PB、PE等多项指标,中行股价向上遇到了较强的国际估值限制,不可能偏离太远。由此判断,中行上市首日定位基本合理。

  其次,潜在的受限流通股解禁压力抑制股价过渡投机。周二首次流通股仅为34亿多股,未来18个月之内还将有30亿股结束解禁陆续取得上市流通权。因此,虽然目前的流通市制仅有128亿元左右,但是考虑到配售部分,潜在的可流通市值将达到245亿元。如此巨大的流通市制并非简单的个别机构能够左右股价趋势的,因此在配售部分没有完全上市之前,市场心态会相对谨慎。

  操作策略

  1、对于银行股板块,如中国银行、G招行等,中线关注。

  2、对于3G板块,如G大唐、东方通信等,继续持有。

  3、对于家电板块,如G厦新、G福日等,可以逐步低吸。

  4、对于有色金属板块,如G云铜(资讯 行情 论坛)、G中金(资讯 行情 论坛)等,可以逐步吸纳。

  (

长城
证券
)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