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股指尴尬运行 造纸行业或成亮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8:59 新浪财经

股指尴尬运行造纸行业或成亮点

  消息面:中报袭来 业绩浪值得期待

  深沪交易所周三发布通知,要求在2006年6月30日之前上市的公司均应在2006年8月31日前完成中报披露工作。对此我们认为,在大盘高位震荡时期,业绩是一个比较好的炒作题材,可以关注部分业绩大幅提升的个股。

  日前,尚福林指出,当前,资本市场的发展正处在关键的转折时期,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握市场发展的内在规律,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把党的先进性要求贯彻到全部监管工作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很明显这是老调重谈,但重谈老调说明管理层对这一问题相当重视,相信今后还会出台更多的措施和政策保护投资者利益。

  资金面:滨海板块风云再起

  盘面上看,昨天上市新股同洲电子强势封上涨停,云南盐化也涨幅巨大。受到消息的刺激,滨海板块再度集体走强。G泰达封死涨停,G滨能、G海泰、G津滨等品种也有不错的表现,政策的扶植是该板块走牛的推动力,也说明有长线资金介入。金融板块盘中一度活跃,如G宏源、G中信、G安信等,但由于没有涨停的示范效应,因此板块的持续力度有限。下午钢铁股表现相当强劲,G安钢巨单封上涨停,其他钢铁股如G西钢、G包钢等跟风上涨,由于钢铁股权重比较大,因此有效的封杀了指数调整空间。其他指标股如中石化等今天呈现弱势整理的态势。部分认沽权证也有不错的表现。今天人民币四度破8,因此相关的地产和造纸行业值得重点关注。跌幅榜上看,宁波富邦、锦州六陆跌停,部分前期涨幅过大的股票回调较深,其他个股跌幅有限。

  技术面:短期股指上攻动能不足

  从形态上看,目前股指依托5日均线不断走高,并已完全穿过20、30天线反压,同时10日均线也向两线靠拢,有进一步突破之势,目前多头依然略占上风。但随着指数的上扬,面临的阻力也在增大,市场面临方向性选择。一般而言,作为强势市场,回落洗盘的低点就在5日、10日均线附近,但今日指数回档过程中的低点并未触及5日均线,随即迅速企稳回升,短期市场仍处强势之中。指标方面,MACD指标显示,红柱略有放大,黄白两线金叉后向上的趋势并不强烈,量能方面的刺激依然不够。BOLL指标显示,大盘仍在中轨上方横向整理,目前尚未对上轨展开进一步攻击。RSI指标小幅攀升,但上行力度较弱。OBV指标冲高后略有回落,短期股指上攻动能不足。

  综合来看,大盘在经过连续的上攻后,需要一个修正。成交量出现萎缩说明多空双方观望气氛再度增加。前期强势板块和指标股的调整也对市场人气是个打击。因此,大盘短线震荡的可能在不断加大。我们认为,在这个尴尬的运行趋势中,投资者仓位不宜太重。可以适当关注人民币升值概念的板块。

  个股关注G特纸(600235)

  G特纸(600235):公司主营卷烟配套用纸和特种工业用纸的生产、销售,就行业而言有一定的特殊性。公司是国内特种纸行业重要的研发和生产基地,历史上曾成功研制了运用于弹道导弹和人造卫星上的电容器纸等100多种特殊用途纸,具有较强的研发能力,卷烟纸、电容器纸、描图纸国内市场占有率领先。与具有成熟技术的海外公司合作,将给公司带来资金和技术上的帮助,从而加强主营业务能力,进一步巩固其市场地位。周三该股放量上攻,后市有望突破箱体展开主升浪。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