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中行申购资金冻结延缓股指上行速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7:48 新浪财经

中行申购资金冻结延缓股指上行速度

  本周大盘继续盘升,周K线收出两连阳,但是,股指要完全突破千六一线还需要量能配合。本周热点来看,由于受到政策利好消息刺激,滨海新区开发全面展开,天津板块也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焦点,而农业板块本周表现也十分喜人。由于中行网上申购冻结场外资金初步估计将达7000亿,短期市场资金面出现紧缺,为此多头尽管频频上攻,但明显乏力。因此,中行上市之前,市场缩量整理格局难改。

  行情回顾

  “炒新”是我国市场的一大特色。6月5日,在暂停了一年新股发行之后,中小板的中工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正式在网上进行资金申购发售。作为IPO第一股,该股的发行,是延顺着中国证监会公布的先定向增发---再融资---新股发行,“新老划断”三步走的路线,顺利实现。A股市场从此恢复了融资与投资的双重功能。然而,与当年“5.19行情”同样具有历史意义的2006年6月19日,全流通条件下的IPO第一股中工国际正式上市。市场为之震惊是,该股远超中小板同类股票的发行价,惊人的332%的收盘涨幅,盘中50.00元的最高价以及超过45万手的交易量,成就了该股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炒新”典范。对于中工国际的非理性走势,其作为首单的“标杆”效应并未发挥出来,反而遭至市场多方怀疑。同时,全流通背景下市场的深刻变化,以及操作理念的树立,再次成为焦点的核心问题。

  由于受到前5个月投资增长明显过快,央行加强宏观调控,紧缩银根等消息刺激,近期以来,港口、机场等防御性品种逐步走强。资金流向来看,部分场外资金也从前期的资源股,逐渐向天津板块、农业板块、航天板块和消费品种几大板块过渡。这其中很多个股行情也有一定补涨性质,为市场带来较多赚钱效应。

  行情展望

  随着行情向纵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未来继续看好以下板块:1.“十一五”期间,航天军工产业、农业等将成为国家大力发展的重点领域,这两大题材投资价值凸现;2.天津板块由于环渤海经济圈的开发,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成为市场新增资金关注对象;3.受到农业产品价格大幅上扬所形成的良好预期刺激,农业板块主力增仓迹象十分明显;4.航天板块龙头前期调整幅度较大,风险释放完毕之后,由于基金主力回补,而展开反攻。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航天板块的不少个股受到资源整合题材的深入炒作,近期创出新高,一路向上进发。后市来看,正是鉴于上面几点因素考虑,该三大板块依然有望继续上扬,成为后市行情的主线。

  技术解盘

  本周以来,大盘一路踩稳短期均线系统,小阳连续上攻,沪综指向上挑战20日均线位。但短期市场的失血过多,使得成交缩量严重,上海市场周成交刚刚千亿出头,相比前期,资金成交缩量1/3。对此,一方面是由于中行申购冻结资金较多导致;另一方面,也是大盘从前期高位调整下来后,做空动能的短暂枯竭。从近段时间的新股申购来看,包括中行,整个外围资金仍相当充足,而银行存款准备金小幅上调对市场影响有限,为此,市场中期强势仍相当乐观。为此,估计下周股指继续维持整理格局,等到申购资金解冻,将为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操作建议

  后市来看,以私有化题材为主的石化板块,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要点。以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石化为龙头的石化板块的整体走强,推动指数快速上拉。由于该板块整体流通盘较大,为此,主流资金对该板块的炒作,将是深入和持续的。技术上来看,石化板块多数个股依然处于其上升趋势线上方运行,短线经过深入的消化浮动筹码之后,迎来反弹。再有,消费题材补涨优势突出,比如低价酿酒、商业百货股值得挖掘。

  (宁波海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