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益邦投资:市场弱中带强 表现谨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4:19 新浪财经

益邦投资:市场弱中带强表现谨慎

  冲高难免回落:昨日晚间有色金属经历了戏剧性的冲高回落。由于对再度升息的预期,昨天晚间美元指数从85.7附近再度发力向上,最新的数据已经回到了86.5附近,呈现出极为强势的一阳包两阴的形态。受此影响,有色金属品种大都出现了戏剧性的冲高回落走势。以黄金为例,昨天下午3:00之后曾出现了598美元一盎司的高度,而昨夜外盘再度杀跌至580美元附近,目前亚洲盘交易数据为587。全球股市也多少受到美元走强的影响,较早中国开盘的日本市场在昨日大涨近500点,冲高15000点之后,今日以1%左右的幅度大幅低开,目前下
跌137点。这似乎预示了今天大盘走势未必理想。大盘这几天推高幅度不大,但持续的上涨也已经累计了一定的获利盘,而指数在千六附近的整理不可能维持太长时间。或者放量大涨,或者快速回落,目前看向下的概率略大些。从板块方面看,指标股已经有所企稳,中行要上市对金融股属短期利好,中石化要股改对整个石化板块意义重大,有色金属更是难以大跌。但也预示了有些调整尚不充分的板块还有较大的调整要求,结构性调仓是投资者目前的主要任务。

  市场表现得比较谨慎:持续数天的徘徊表明多头的力量在逐渐减弱,今天两地股价指数均出现小幅下跌,低点较昨日再次下移,预示着股价指数再度进入回落过程,持续几天的交易时间段里能够持续走强的板块实在太少。尽管有不少热点出现,但转化频率较高,于是股价指数就不能持续走强。其后面反映的是市场参与各方均有一种谨慎心态,主要的还是对大盘个股发行其对市场资金面的影响需要观察。只有多头在对其影响的程度有了比较明确的判断后,才有可能做出是否启动行情的决定;

  中国银行网上申购在今天进行,可能其对市场的影响在下午两点四十五分左右基本能明了,关注那时盘面的走势情况,一旦出现异动,可及时做出决断。从现在盘面情况看,滨海概念品种如G滨能等的走势依然强劲,这是近期市场中已很难寻觅到的、能持续上行的板块,只可惜该板块的强势对市场影响力度不大,跟有色金属板块所起的作用没法比;但从其中也能透析出一些信息,是一种大牛市的信息,投资者可自己细细品味。此外,银行板块近日有增量资金进入,结合目前中行发行以及接下来的上市,所能预见到的接下来的市场资金流向来看,该板块后期应会有较大机会。

  煤炭股有利好出尽的嫌疑:今天大同煤业上市,表现应该还算不错,9.96元开盘,最高已经炒到了接近13元的价格。按照目前接近12元的股价,其市盈率已经超过20倍,而整个煤炭行业的平均市盈率不过12倍左右。但值得思考的是该股的走强并未带动煤炭板块的整体估值提升,相反大部分煤炭股都出现了股价下滑。其实这在前几天的盘面中已经能够明显地感受到煤炭股并无拉高迎新的趋势,而很多持有煤炭股的投资者指望今天大同上市拉一把离场的心态注定了该板块存在“利好出尽”的可能。对于该板块的短期趋势我们不看好。相信要等到炒新热情过去之后,大同煤炭放低到一定的水平或者能够维持住十五倍以上市盈的时候,煤炭股才会再度整体走强。煤炭板块的表现也影响到银行股的表现,既然大同煤业对整个煤炭板块并无利好影响,那中行对于银行板块的影响也要打个问号了。

  G长园(600525)李嘉诚系概念股:该公司主要从事高功能分子材料的研制、生产和销售,实际控制人为具有李嘉诚背景的香港长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凭借在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均设有生产工具基地的区位优势,公司主营产品中电子电器用热缩细管及电力电缆附件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达15%。从该股在市场的表现情况看,走势温和,股改完成复牌后,走出了缓慢的填权行情,并于4月3日价量齐升,对前期高点实行了有效突破,随即走出了一波强劲的上攻行情;随着市场出现较大幅度回落整理,该股也进入调整阶段,近期在市场资金关注下重新走强,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今天逆势上涨9%以上。持有该股的投资者可参考实际成本和仓位,关注上档压力做好滚动操作的准备。

  (益邦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