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朱汉东:冲高回落 千六还将反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9:43 新浪财经

朱汉东:冲高回落千六还将反复

  消息面:发行大盘股平抑投机的效果可能不明显

  沪市首只全流通新股、首只使用“601”代码的上市公司---大同煤业(601001)将于本周五(6月23日)上市,而之前公司预计的上市日期为6月28日之前。有业内人士称,大同煤业本周五就上市,可能有平抑投机之意。本周一,首只全流通新股中工国际上市,盘中最高价蹿至50元,飙涨了576%,多数市场人士认为,中工国际走势存在有资金操纵行为。对这个消
息,我们认为,发行大盘股真的可以平抑投机吗?事实并非如此,这个说法或只是一个借口。

  另外,盾安环境(002011)预计2006年上半年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幅度在50%以上。G海立、海立B股(600619、900910)预计2006年上半年度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将出现大幅下降(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75016741.80元)。莫高股份(600543)预计2006年中期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超过50%(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1510753.47元)。ST大通(000038)预计2006年上半年亏损500万元左右。我们认为,目前大盘的趋势并不明朗,因此业绩地雷的影响很可能被市场放大,投资者要注意风险。

  资金面:中石化再度发力 大盘顺利攻克千六

  未股改股中国纺机、保税科技、红河光明、海鸟发展强势封于涨停。天津板块龙头G滨能在早盘表现还算活跃,但攻击力度已经大幅衰退。有色金属板块个股大幅反弹,G中黄金、G鲁黄金涨停,其他有色金属股也出现集体反弹的态势。下午科技股曾经发动一波攻击,G梅林率先启动,G贝岭、G综艺等跟风而上。但由于没有涨停效应,板块持续力度有限。周五大同煤业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煤炭板块受到该消息刺激表现较好,G神火、G兖煤、G金牛涨幅巨大。西藏板块也受到7月1日青藏铁路开通的影响,整体表现良好。今天表现最抢眼的是中石化及其旗下的相关个股。泰山石油、石炼化、仪征化纤等的激情燃烧,再度燃起投资者对回购预期的炒作热情。跌幅榜上看,中工国际继续巨单封死跌停,受到业绩下降的影响,盾安环境、*ST大通等跌幅较大。其他个股跌幅有限。

  技术面:大盘短期走势仍不甚明朗

  k线形态方面,由于股市重心的上移,中短期均线系统的趋势发生了变化,短期5、10日均线由空头排列转为金叉,对股指上涨形成了支持;中期20、30日均线恰好处于1600点一线,对股指构成了压力。目前股指就是处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技术环境中,预计短期沪指仍将在5日均线与30日均线之间振荡。成交量方面,目前大盘量能较为平稳,沪市近几日基本维持在200亿上下,没有出现急剧放量或缩量的异常走势。技术指标方面,MACD指标显示,绿柱仍在继续萎缩,白线因大盘出现回落,目前略有回落,但仍在零轴之上。EXPMA指标显示,股指继续在白线附近作整理,后市走势仍需进一步观察。RSI指标显示,目前红、黄、白三线基本粘合,大盘短期走势仍不甚明朗。

  综合来看,中国石化带领石化板块揭杆而起有力的维护了市场的人气,也带领股指顺利攻克1600点的关口。从盘面上可以看到,空方杀跌的动能有限,并且有色金属的集体反弹也极大的打击了空方的嚣张气焰。成交量明显放大,显示资金介入明显。但我们要注意的是,下跌的家数仍然多于上涨的家数,因此短线还将震荡。操作上,投资者可以选择强势板块适当介入。

  个股关注健特生物(000416)

  健特生物(000416):公司主导产品人血白蛋白、人血静脉注射丙种球蛋白在全国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未来通过加大生物医药市场拓展力度。从销售量上看,公司主要产品“脑白金”市场份额不断巩固,“黄金搭档”随着复合维生素市场的进一步扩大,成为该类

保健品新的领导品牌,销售有望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另外医药制造业现在是政府重点扶持的对象,在国家重点支持自主创新的思路下不断能够获得资金和政策扶持,因此公司将迎来广阔发展空间。技术上看,该股持续强势整理,周三放量上攻,后市有望再创新高。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