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朱汉东:股指震荡 个股暗流涌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20:10 新浪财经

朱汉东:股指震荡个股暗流涌动

  消息面:工行登陆A股可能比实际要快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1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就进一步推进中国金融改革和发展向客人作了阐述。 黄菊指出,当前中国经济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为金融业继续推进改革、加快发展创造了条件。中国政府将坚定不移地推进金融领域各项改革,按照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承诺,继续稳步扩大
金融业对外开放,不断提高金融监管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

  另外,据工行高层人士透露,工行将在下周四向香港交易所提交上市申请表,预计9月份实现在香港上市。3月中旬,工行赴香港上市的申请已获得

银监会的批准。对于上市工作的具体进展,工行官方未予置评。尽管没有披露登陆A股的时间,但我们认为,按照中行的步骤来看,工行登陆A股可能比预计时间要快的多。

  资金面:农业、滨海、军工三箭齐发

  从盘面情况看,周一上市的新股中工国际遭遇巨大的抛压,今日封死跌停,短线风险。滨海开发概念股再度活跃,长线资金运作特征十分明显,G滨能、G津滨涨停,G天津港等个股也涨幅巨大。由于滨海板块等个股其公司在政策扶持下基本面估值有较大提升的可能,因此该板块还有可能持续。农业板块表现凌厉,G丰乐、敦煌种业涨停,登海种业、G隆平涨幅居前,该板块表现出持续的攻击力,后市仍可继续关注。航天军工板块继续维持反弹走势,在G航通涨停的刺激下,G航动力、G长峰等紧随其后。有色金属出现启稳反弹的迹象,在G鲁黄金带领下,G中黄金、G驰宏、G株冶等集体反弹,有色金属投资者要谨慎关注,不宜盲目抄底。从跌幅榜来看,河北宣工受中工国际跌停的拖累全天封死跌停。其他个股跌幅有限。

  技术面:短线将维持震荡格局

  从K线形态来看,目前沪指依托5日均线稳步上行,表明短期沪指在5天线附近的支撑仍较强劲,但同时20日均线与30日均线在1605点附近出现粘合,而这一点位也正位于市场前期密集成交区域,对指数构成一定的阻力,如近期内量能不能出现明显放大,则股指可能在5日与30日均线之间进行整理。技术指标方面,MACD指标显示,黄、白线已经有初步粘合迹象,随着绿柱的继续萎缩,短线股指仍存一定上冲动能。KDJ指标继续呈现强劲多头排列,空头气焰暂时被压制。RSI指标黄、白、红三线开始出现初步粘合的迹象,短线股指运行格局仍不甚明朗。BOLL指标表明大盘依旧稳步向中轨进军,中轨的位置大约在1605点附近,突破中轨需要量能的进一步放大。

  综合来看,盘中热点相当活跃,热点板块比较明显。热点板块的有序轮动,有力的维护了市场的人气。从跌幅榜也可以看出,空方杀跌的动能已经大幅减少,今日股指收出的小阳线使得短线多头格局继续维持,因此股指深度下跌的空间有限。但由于1600的压力仍然比较明显,因此短期内,股指仍然可能维持震荡的态势。操作上,选择强势板块介入。

  个股关注G华靖(600886)

  G华靖(600886)作为我国电力行业增长速度最快的企业之一,是煤电联动最直接受益者。公司所主营的电力行业是国家“十一五”规划重点发展的行业。公司大股东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实力极为雄厚,是国资委管理的53家中央大型骨干企业之一,为公司的长远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证。公司作为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在电力业务板块唯一的资本运作平台,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已经表示将通过逐步注入优质电力资产的方式来支持公司的持续快速发展。技术上看,股价调整到位,后市有望再创新高。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武汉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