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申银万国:减量整理观望气氛较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4:34 新浪财经

申银万国:减量整理观望气氛较浓

  周四前市股指平开后反弹两波,遇阻回落,基本上维持着盘局。两市分别收于1535.60点和3948.53点,涨幅都不超过0.30%,股指分别在1550点和4000点附近受压.个股行情趋于平淡,仅四只涨停,半数上涨,上海本地股海鸟发展和G兰生保持强势。复牌的准G股如巣东股份、川投能源、思达高科、华联股份等纷纷跌停。前市两市成交138亿元,成交额逐渐缩减,观望气氛较浓。大盘步入休整阶段,短期阻力1562点,支撑1500点。

  首先,市场缺乏显著的热点。申万23个行情指数前市7跌16涨,仅餐饮旅游行业独家升幅超过1%,跌幅最大的行业指数黑色金属仅跌0.53%。从申万风格指数看,无论涨跌都未超过0.70%,市场处于较温和的整理状态,操作频率有所降低。

  其次,近期均线系统的排列对多方不利,股指只是在五日均线附近徘徊,上档还有30日均线的反压,短线反弹的期望值不高,成交额也逐渐下降,市场心态趋于平稳。再次,股改行情不断,但由于5月中旬和6月初停牌的品种现在复牌,不管其股改方案如何,但多数出现补跌行情,这就形成了阶段性的不良循环,对人气的打击不小。不过从中长期的发展脉络看,这种回调是上升趋势中的正常调整,周边市场一片跌声之际,A股市场跌幅相对较小,已经难能可贵。只是在大盘尚未出现明显的上攻迹象之前,适当控制仓位,等待更合适的建仓时机。近期千五可能还面临考验。

  (申银万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