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华泰证券:反弹未能得到成交量配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3:45 新浪财经

华泰证券:反弹未能得到成交量配合

  经过周三的下挫后周四早盘沪深大盘双双出现小幅反弹,其中上证综指一度冲过5日均线,但是由于量能未能跟上,股指在见高1551点后即逐级滑落,而中石化的拉高回落走势也说明目前投资者对大盘后期走势仍存有较大的疑虑。至午间收盘,上证综指和深成指分别报收于1535.60点和3948.53点,小涨4.27点和9.77点,成交总额138亿元,个股有4只涨停,而在6只股改复牌股票中,仅有G岁宝一只复权上涨,弱势市道,停牌股改个股仍不能回避风险。

  今日消息面相对平静,因此股指在周三的探底后出现反弹,两市尽管没有明显的板块效应,但是一些优质个股仍表现出较强的反弹欲望,如G合力(资讯 行情 论坛)、G华威、G海工(资讯 行情 论坛)和G航信等。另外,部分题材股仍收到市场追捧,如券商概念股G成大(资讯 行情 论坛),在大盘弱势回落中仍出现大单封涨停的态势,显示市场仍存在较大的投机冲动。今日跌幅较大个股主要在部分科技股当中,另外前期涨幅较大的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也遭遇较大的抛压,徐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因购并重组前景不明,在昨日冲高回落后继续向下寻求支撑。今日赛马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和ST金杯公告上半年预亏,两股复牌出现暴跌,在半年报即将披露之际,个股业绩压力开始显现,投资者不应小视。

  由于目前从市场外围环境看,短期支撑股指上行的因素并不存在(入场资金逐步萎缩),而利淡因素却不断增多(宏观紧缩政策,市场扩容、周边股市下跌、有色品种暴跌等),大盘在1500点上方仍不能判定走势已企稳。尽管从本周来看,下跌力度有所减弱,但中线弱势格局已经确立。因此,顺势而为,建议投资者少抢反弹,应适当控制仓位,等待时机以利再战。

  (华泰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