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广州博信:大盘短线将继续震荡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8:25 新浪财经

广州博信:大盘短线将继续震荡调整

  今日大盘震荡调整,中国石化的大幅下挫,使股指的震荡明显加大;虽然有色金属板块、部分二线蓝筹股等保持强势,但盘中热点仍较为散乱;同时,近阶段成交量的持续萎缩,以及大部分个股获利盘回吐压力已逐渐加重,因此大盘短线将继续震荡调整。

  消息面上,上证所创新实验室负责人昨日透露,该实验室正会同有关业务部门制订融资融券业务细则,并正在研究放宽涨跌幅限制和日内回转(T+0)交易等问题,以改善交易机
制,提升市场运行质量。据创新实验室的研究结果显示,日内回转交易对于活跃交易、提高市场流动性具有重要意义,且未加剧价格波动、助长市场操纵行为,同时有利于降低投资者和经纪商的风险。而即将在2006年7月1日起实施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其中就为实施T+0回转交易制度、差异化涨跌幅、融资融券制度等进一步创新留下了制度接口,因此我们预计这些创新措施极有可能在年内就会正式出台。此外,易方达成为了首家公开企业年金正式入市的基金管理公司。该公司表示,今日由该公司负责投资管理的某知名国企集团的企业年金基金正式开始下单交易。易方达此举则意味着企业年金终于打开了股票市场的大门。作为长期稳定的资金供给主体,企业年金作为一股重要力量,将从此开始源源不断地进入证券市场。

  热点方面,今日盘中并购重组题材股继续大幅飙升,

上海医药借华润重组连封两个涨停,徐工科技、力合股份也因重组而涨停,整个并购重组板块已处于全面爆发的临界状态。我们认为,随着再融资的开闸,越来越多的G股以通过定向增发收购集团公司优质资产的方式完成集团公司整体上市的步骤。而整体上市往往引发二级市场股价暴涨,TCL集团、G武钢、G
鞍钢
等个股最为典型。其中G鞍钢在春节后公布定向增发实现整体上市的公告不仅使得A股的二级市场股价暴涨,而且还使得鞍钢JTC1在短期内大涨51.66%。因此,具备整体上市题材的相关个股近期也成为下跌市道中难得的一道靓丽风景,其有望形成今后持续性的市场热点。此外,近期G宝钢正式举牌G邯钢的消息被逐步证实后,一批具备重组并购题材的个股开始出现全面活跃迹象。而由于钢铁、水泥、通信、地产、汽车、航空等相关主业重叠的上市公司最多,在不做到行业前三名就要被淘汰的硬指标下,必然有很多公司要在并购重组的形式下被重新洗牌,其所带来的投资机会值得市场关注。再加上在任何的一轮牛市之中,并购重组都是市场永恒的主题。更何况,我们现在身处全流通的背景之下,相应的并购题材将更为突出,后市应重点关注。

  技术面上,本周大盘继续震荡整理,市场热点较为散乱,成交量也创下了近两个多月以来的新低。正是由于近期成交量的持续萎缩使得盘面的反弹力度较弱,多头相当谨慎,而且由于量能的不足也带来了个股的分化。再加上中国石化等权重指标股的大幅下挫,对市场形成了较大的心理压力。而其它大部分个股由于前期持续上涨获利盘回吐压力依然较重,因此股指震荡调整仍将是主基调,而盘中应多关注量能和市场热点的变化。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广州博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