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洪燕华:短期将围绕30日均线争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4:03 新浪财经

洪燕华:短期将围绕30日均线争夺

  消息面上,近期基金市场颇受关注的“封转开”今天再次被否认,21世纪经济报道称,华夏否认兴业封转开获批说,华夏基金常务副总腾天鸣表示,“封转开”如何做,目前不存在具体指引办法或者法规条例。因此,如果基金兴业要进行“封转开”,也只能像首批股改公司一样,走一步看一步。如果有方案公布,第一步应该是停牌。随后,“封转开”方案也必须取得持有人的认可。从市场表现看,基金景业(500017.SH)涨8.502%居涨幅之首,涨幅在3%以上的基金共48只,七成基金再创新高。两市封闭式基金连续5日上涨后,周二54只封闭
式基金全线飘红,沪深两市基金指数收盘分别上涨3.31%和4.25%,成交额较上日放大近70%。基金景业的存续到期日为2006年11月14日,是目前封闭式基金最早到期的,虽然封闭式基金到期后可以有多种选择,不过作为首只到期基金,其操作模式将具有一定示范效应,另一只将于2007年3月13日到期的基金同智,其管理人长盛基金公司人士表示,随着封闭期临近,基金公司已经和证监会、清算结算中心,以及大持有人进行沟通。对于封转开的具体操作模式,投资者应密切关注其相关政策。

  今日两市低开后快速下跌,上证指数在探低至1569.20点止跌回升,天津滨海开发概念股、航天军工、汽车等开始大幅反弹,G滨能、洪都航空快速封至涨停,有色金属受期货价格大幅下跌的影响,今天继续处于跌幅前列,G鲁黄金一度处于跌停,有色金属板块的风险依然较大,宜继续观望。

  总体看来,市场在经过两天连续的大幅杀跌之后,做空能量开始减弱,盘面上红盘上涨个股开始增多,截至目前,两市有400多家个股上涨,表明反弹做多能量正在逐步聚集,预计短期股指将围绕30日均线进行争夺,而多方将依托30日均线的支持向上档的20日均线靠拢,操作上暂时以紧跟市场热点,短线快进快出为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