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对比历史 又一轮大升浪正在酝酿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8:30 新浪财经

对比历史又一轮大升浪正在酝酿中

  今日市场先抑后扬,最终是以一根带下影线的小阳线实体来结束一天的战斗,有惊无险,暴风雨后的第一个晴天就这么顽强地展现在投资者眼前。市场就是如此,当昨天的暴风雨一出现,市场一片惊恐,但这又如何呢,惊恐不能解决任何问题,保持沉着和冷静才是最重要的,今天的小晴虽然不能说明市场就此将结束调整,但至少可以说明的是,市场往往就是在最黑暗的时候引发转机的,今天的盘面确实就是有点这样的味道,值得投资者好好品位。

  对于接下来的运行,投资者首先不访把这三天的走势,对比下前期3月6日、3月7日和3月8日的走势,毕竟那三天也是跟这三天一样,都是箱体上方十字星引发的突然大跌,因此,具有比较大的可比性。可以看到,昨天的走势虽然跟前期3月7日都是中阴线,但很显然,昨天是比前期3月7日的阴线要跌得凶很多;而今天的走势也跟前期3月8日的探底反弹走势具有很大相似性,所不同的是,今天的反弹力度比起前期3月8日要稍微强了一点。但不管如何,不论是这三天跟前期那三天走势都是具有很大的相似性,因此,对比过去的话,接下市场的运行会如何?从过去的态势来看,只要不继续往下挫,能够相对保持稳定,至少持续收出十字星的话,那么,接下来一旦引发比较大的反弹,市场就将有望重拾升势,不过这是对比过去所得出的结论。

  结合目前的市场环境,过去那段相似性肯定是可以带来很大参考,只不过目前也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目前市场突然引发如此大跌,原因固然有不少,外在因素也确实是主要因素,但市场昨天在下跌过程中几乎没有什么大的反抗,很大程度上也跟目前不少资金在周一申购新股中工国际时冻结有很很大关联,而今天尾盘出现比较好的拉升动作,也多少跟明天这部分资金将解冻,会给市场带来积极影响的良好预期下推动上扬有一定关系。表面上就是如此,但下周一二又有新股可申购,这是否又将影响到周五的资金面呢?从前期市场的表现来看,答案显示也是肯定的。再深一步去分析,下周一和下周二既然都有新股可以申购,那么那两天的资金面是否也将是比较紧张的呢?答案也应该不言自明了。来到这里,投资者应该比较清楚目前市场因为

新股发行而引发的短期严峻环境,但这是否就真的能够改变整个市场的运行格局呢?这个答案我是坚决否定的,要知道,在牛市的一个运行格局中,扩容是不会成为实质的压力的,对于市场主力来说,这不过是打压洗盘吸纳筹码的最好借口。

  这波最具有杀伤力的调整,不可否认,我没有很好地帮投资者去预防,只是提醒投资者留一分清醒留一分醉,或者只是谈到市场在又一次上冲的过程将要迎来最具杀伤力的调整,虽然隐约感觉到了,但最终却没有做到最好,在此,对所有一直关注我的投资者表示最诚挚的歉意,我知道,虽然这并不是什么大错误,或者说是没有做到最好,但我认为,这已经可以敲响警钟了,一句话,没做到最好就是没到做到最好,真的很抱歉!

  由于昨天那根有点象“断头镰刀”的大阴线出来了,要让一般投资者还充满信心已经很不现实了,在我看来,市场主力的目的也就基本达到了,在接下来的市场运行中,要做的其实很简单,那就是在目前形成的空头氛围之中好好地吸纳多一点的筹码,采取逐步收复失地的策略无疑是最好的,也只有那样,筹码才能够在反弹中更容易地贡献出来。当然,未来的市场是否还要击穿今天的最低点,向更低的点位需求支撑,让牛市的回档洗得更彻底呢?对此,投资者不妨密切留意未来几个交易日的走势,如果市场能够走得较为强悍的话,或者至少不再下挫的话,那么,或许今天的低点则就成为这次调整的低点了,牛市的回档则就这样一步到位了。一句话,现在投资者要看的其实很简单,那就是暴雨后是否就真的能够“晴天连连”,一旦如此,那么,一切就皆有可能了,要知道,昨天文章的标题中就已经谈到暴雨后“晴天连连”了,真的,牛市行情中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当然,由于这次在我看来是稍微提前了的凶悍回挡,来得是又急又快,如狂风骤雨一样,把很多东西都吹得不成样子,但也正是如此,从某一角度来说,这也将会加速回档结束的时间,可以说,突然的暴风雨让我隐约感觉到未来又一轮大升浪将有可能提前到来,而目前的市场,说白了就是在酝酿又一轮大升浪!

  吴国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