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张光宇:空方肆虐杀跌 大盘暴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7:59 新浪财经

张光宇:空方肆虐杀跌大盘暴跌

  周三沪深两市暴跌,成交量同比放大。上证指数收盘1589点,下跌89点,成交383亿元;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4095点,下跌199点,成交209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昨日称,央行目前没有进一步调整利率政策的计划,因为货币政策有一定的时间滞后,前期政策效果还有待观察。他还表示,央行正在做进一步的研究和考虑进一步扩大香港人民币业务问题,但还要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并切实做好操作方面的
准备。消息面显示货币政策近期不会有所变化。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单边下行,一路杀跌,沪指最低至1588点,千六关口毫无支撑,尾盘报收1589点,成交量同比放大,显示空方抛单汹涌。今日沪指日K线收出一根带1点下影线,89点实体的大阴线。从技术上分析,沪指昨日十字星,今日高位变盘,杀跌动能较强。明日开盘将惯性下探,但由于累计跌幅较深,短线会出现超跌反弹机会。

  个股方面,两市出现300左右家跌停,如此大面积跳水在近期牛市行情中是首次,显示空方能量疯狂释放。此次跌幅较大主要存在两方面原因,一是中行近期A股上市,对市场资金需求量较大,造成市场恐慌;二是近期获利盘较丰厚,变现愿望强烈。在两市的集体跳水情况下,仍有部分个股逆市走强,成为市场一道亮丽的风景。汕电力、新华百货、

芜湖港、
梅雁股份
连续封住涨停,不受大盘暴跌影响。午后G中金走强刺激有色金属出现反弹。G滨能的涨停,带动了滨海新区概念股集体上涨。

  综合大盘和个股情况,随着中行A股上市的临近,大盘近期不容乐观,短线压力较大。但大盘的暴跌可能会一步到位,继续下探空间不大,投资者可不必继续杀跌。在具体操作上,重点关注基本面较好的蓝筹股。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西南

证券 张光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