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急跌慢涨牛特征 暴雨后晴天连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7:45 新浪财经

急跌慢涨牛特征暴雨后晴天连连

  今日的市场最终是以暴跌的姿态来结束一天的战斗,全天下挫接近100点,幅度达到了接近6%,这样的一根光头光脚的罕见大阴线,在大盘指数上出现,确实是相当罕见和凶悍。近段时间我在文章中虽然反复提示牛市中的回挡风险,但突然如此大幅度的回挡也委实出乎我的意料,再怎么“乐不忘忧”也确实没想到市场会突然来得如此之“忧”,市场也确实是太奇妙了,不得不由衷惊叹。

  市场虽然奇妙,但其本质的运行规律并不是一两根大阴线就能够说明问题的,我认为, 今天的大阴线的形成虽然有多方面的因素,但本质上来看,更多的将是外在因素,如中行国内IPO加速、周边股市大跌以及国内QDII即将试水,这三大外在短期较为负面的因素都成为市场今天大跌的诱因。

  牛市的一大特征就是“急跌慢涨”,今天如此急跌虽然幅度相当大,但总体依然是处于一种牛市的运行特征,面对接下来的市场,投资者不必过于恐慌,毕竟目前已经是处于牛市,从周线上去看,大的上升格局依然非常清晰地展现在我们眼前。要知道,另外,就算今天如此大幅度的下挫,目前都依然是处于自5月15日以来运行的一个箱形之中,市场总的一个运行格局并没有因为今天的大阴线而发生本质的改变。

  可以看到,今天市场的大幅下挫盘中基本上是没有什么有力的反抽,就是一个单边下行、不给投资者多少幻想的下跌走势,这样的做盘手法,对投资者最直接的就是心理上的绝对杀伤力,失望和绝望的情绪也会因此而诱发出来,可以想象,他们在接下来的操作中,更多的将是选择反弹出局的策略。而这无疑将是会给目前依然对市场虎视眈眈的场外资金,或者是那些依然在吸纳筹码备战“08奥运大牛市”的资金,又一次提供了很好地收集筹码机会。

  由于目前的市场在继续上冲过程中,并没有突破1700点才引发牛市回档,换句话说,市场比我想象地要复杂一点,但就算如此,市场整个大的格局已经很鲜明,那就是牛市,由于今天这根罕见的大阴线,直接就把股指活生生拖回了有接近100个点,最终则是收在了1600点之下。点位上则更是离我前期指出的1500点附近,|这一极限调整位置不到100个点的空间,因此,市场要继续往下有多大的空间,我认为是相当不现实的。另外,今天一下子跌了那么凶,也基本上是接近自5月15日运行的箱形的下轨位置1562点,因此,今天的如此凶悍下跌在箱形整理的技术上看,继续下探的空间将相当有限。

  不可否认,今天市场形成的大阴线,对大部分投资者的心态上是形成了绝对的杀伤力,对市场的信心发生动摇则是不可避免的,相信接下来不少投资者想的更多的将是如何在反弹过程中尽可能减持

股票,而这我相信也是会被市场主力加以利用的,因此,接下来的市场依然还会是个相对复杂的震荡格局,但有一点,投资者要清楚的是,由于这根大阴线使得短期调整有一步基本到位的迹象,因此未来的震荡总的一个方向将是向上,虽然怎么跌短期再怎么涨上去目前已经有点不现实,但目前的跌在接下来的运行格局中逐步收复,那则将是一件相当现实的事情。

  股市中的机会永远是跌出来的,下跌是在释放风险,同时下跌也是为了以后更好的上涨,在目前这个阶段,对于调整,那也将只是市场股票结构性的调整,高估的股票会反复下跌,低估的股票在经过下跌洗盘后,仍会反复创出新高,优质股或者是优质品种,则在下跌过程中给我们提供了又一个难得的买入机会!说白了,市场大的牛市格局依然没有改变,“急跌慢涨”这一牛市特征,在接下来的运行格局中将会继续被市场淋漓尽致地体现出来,暴雨过后“晴天连连”将很正常。

  吴国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