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武汉新兰德:后市呈现震荡走势格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09:37 新浪财经

武汉新兰德:后市呈现震荡走势格局

  上周五市场冲高后遇阻回落,沪市股指高开整理后迅速上冲至全日的最高点1695.58点,创出了两年来的新高。由于离1700点仅一步之遥,部分获利盘的涌出使得股指震荡回落,但指标股体系的全面走低拖累市场最终产生一波跳水走势,尾盘有所回升。纵观上周走势,市场呈现了典型的稳步走高格局,在IPO等利空消息连续不断的背景下,不但完全收复了前期的下跌失地,而且再创本轮反弹新高,显示出多方强劲的做多力度。

  首先,近期的国际金融背景值得关注,出于对未来美元加息的担心,海外市场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一旦道琼斯指数继续大幅下跌,那么港股的同方向波动在所难免,同时美元加息对有色金属板块的利空效应近期也是愈演愈烈,而这两方面集中性传导机制的作用,对国内A股市场的利空作用也不可不防。

  其次,近期指数尽管创出了反弹新高,但成交量的配合相对前期却是有所不足。由于大盘前期高位放巨量受阻后,产生了一波振幅较大的下跌。虽然指数下跌不大,但是个股特别是主流板块下跌还是相当凶猛,很多主流板块短短几天就下跌了30%-40%,这实际上就为大盘的反弹埋下了伏笔,只要主流板块稍有企稳,一些后知后觉资金的自救行为就非常强烈,这就是近期大盘反弹不需要量能配合的关键因素。另外,从盘面上也能看出,在大多主流板块出现了短期止跌时期,市场并无明显的热点与人气,涨幅居前的大多数是各自为战,大资金活跃迹象不明显,没有十分突出的领涨个股,板块效应明显减弱,这就使得场外资金无所适从,不敢轻易介入。从这个角度出发,目前不妨用反弹的眼光来看待近期的突破。

  综上所述,对于后市的发展,认为市场虽然存在着做多的能量,但这种能量却很难找到比较好的爆发点,特别是IPO的突然开闸,打破了一些资金的步骤,使一些主流资金不得不考虑IPO的冲击和诱惑,这是大盘近期最大的隐患。所以说短期指望大盘能够出现大行情的想法似乎有点奢望,大盘更多的会选择震荡走势,直到市场消化了获利盘和IPO的影响后,才会选择再次向上攻击,从这个角度理解,目前出现的强势整固走势似乎是更为合理。投资策略上,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适度吸纳那些未完成股改的业绩优良的品种。

  (武汉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