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北京首放:6月2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21:00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6月2日实战掘金报告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本地并购重组股连续涨停竞赛好戏连台

  前瞻性视野是成功捕捉超级牛股的保证,本栏上周末点美欣达周一开盘涨停,周二、周五连创新高,周涨幅接近30%;2、3月份推出的超级牛股G众合,累计大涨300%,前期介入
投资者全线获取暴利!

  在经过反复拉锯、蓄势之后,本周股指在周四、周五连创本轮行情新高,股指直逼千七,大牛市行情继续如火如荼的深入推进。航天军工、并购、本地、中小板四大板块成为市场最大的热门,尤其是航天军工和本地股更是成为连续涨停竞赛的焦点。由于航天军工股启动较早,累计涨幅巨大,而部分具有并购重组等焦点题材的本地股,仍处行情启动阶段,在迎接两市新股、发行的炒作热潮中,有望成为短期新一轮连续涨停竞赛的最大热点。

  一、本地股成为炒新风潮的重要主线之一,随着权证回流资金猛炒,连续逼空涨停竞赛将迎来新高潮。

  本周市场不惧新股发行,连创新高走势的深刻背景,在于房地产市场系列调控措施出台,对投机性炒房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将对房市大量热钱产生强有力挤压效应。而股市走牛,本身具备极强的财富吸引效应,在一“挤”一“吸”双重作用下,可以预期中国股市本轮超级牛市的真正海啸行情,好戏还在后面,各类资金踊跃入场建仓导致市场向千七展开挑战。在作多动能仍然相当充沛的背景下,下周仍有望以10日均线为依托,继续向千七展开震荡攻击,从而为局部个股热点的活跃,创造较好的氛围。

  由于下周一中工国际就将正式发行认购,周五大盘调整不排除有部分为申购新股做准备,而二级市场本周已经如火如荼展开的新股预热炒作浪,显然也会更加受人关注。事实上两市本地股和中小板为庆祝新股发行,已经相继被大集团资金集中挖掘热炒,比如近期华源股份出现快速翻番行情,深特力、永生数据均连拉5个涨停,G嘉宝连拉3个涨停,第一医药、G界龙连拉涨停,两市本地股连续涨停高潮此起彼伏,本地股已经成为大机构挖掘连续涨停牛股的乐园。考虑到有众多投机性资金参与的权证,在上交所公开提示风险后出现 大跌,大量投机资金下周将会全面回流股票市场,而本地股一贯是这些凶悍热钱青睐的连续涨停佳品。尤其是这些热钱在权证市场饱受快速翻番暴利财富效应熏陶之后,在股票市场的期货式快速逼空涨停手法可能会更为普遍,本地股新的连续涨停竞赛将会更为火暴。

  二、本地并购重股历来是大牛市诞生大牛股的乐园。

  大牛市追求暴利之风盛行,现在遍地是捕捉10倍大牛股的热烈讨论,客观回顾本轮行情,有色和权证券成为快速诞生10倍大牛股两大暴利源泉。如果展望未来10倍大牛股做有可能从哪里诞生,有两点思路供投资者参考,第一,基本面尚可的3、4元低价股,尤其是两市本地股中的超低价并购重组股和科技股。第二,即将发行上市的新股有可能成为新的暴利源泉。从更具可操作性的角度看,本地股历来有大牛市诞生大牛股的传统,比如96、97年大牛市中深科技、深发展惊人表现;99年联华合纤连拉7个涨停,率先引爆著名的“519”行情;2000年初深天地连拉7个涨停,再度掀起本地股连续井喷风暴,从本地股中挖掘连续涨停的大牛股,无疑目标更为明确,也更具短、中期实战价值。事实上从周五盘中走势看,G深鸿基、G新都、方正科技等8家本地股走强,成为逆市涨停的最大热点,而这些涨停的本地股中,具有并购重组题材的品种又占据大多数,本地并购重股有望成为新的连续涨停焦点。

  在本地并购重组股的选择上可注意三点:第一,具有丰富并购重组潜在题材,比如G新都,比较容易出现爆发性连续上攻走势;第二,股价较低、最好为3、4元个股,爆发连续涨停机会大,比如G深特力连拉5个涨停启动位为3元出头。第三,股价本轮行情严重滞涨,相应补涨机会较大,比如G深深房、G都市、G上航等一批本地个股,中线反弹潜力较大。整体看逆市上攻涨停的低价品种,成为连续爆发性井喷龙头的机会较大,比如G新都就具G深特力式爆炸性井喷的潜力。

  三、捕捉长线具备翻番潜力,短期G深特力式爆炸井喷在即的本地潜力牛股。

  华源股份、深特力、永生数据、G嘉宝、第一医药、G界龙、G上实联、G深鸿基等一大批本地股牛股,已经先后加入到本地股火热的涨停竞赛中去,两市本地股成为大机构猛炒涨停的重点目标。实战处击G新都(000033):历史股性异常凶悍的本地绝版、超低价潜力龙头,拥有深圳黄金地段优质酒店资源,价值升值重估潜力较大。在当前并购大潮炙手可热的背景下,公司第二、第四大股东均为外资股,且持股比例分别高达19.16%和11.50%,潜在外资并购价值巨大。值得高度关注的公司第一和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极为接近,存在股权之争可能。由于股价超低,丰富内在题材长线翻番潜力巨大;而两市本地股在历次大牛市均有连续涨停大牛股快速翻番先例,周五逆市涨停,短期爆炸性连续井喷在即。

  风险提示:在热点轮换的环境下,不及时改变操作策略,很容易陷入坐过山车的风险中。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二:大势预测

  探底再攻千七中抓住连续涨停战机

  前瞻性视野是成功捕捉超级牛股的保证,本栏上周末点美欣达周一开盘涨停,周二、周五连创新高,周涨幅接近30%;2、3月份推出的超级牛股G众合,累计大涨300%,前期介入投资者全线获取暴利!

  一、大势研判:探底后目标千七继续震荡攻击向上。

  1、下周预测:探底小幅反弹。

  ① 股指周波动范围:1660点-1780点;

  ②运行方式:探底后震荡拉锯上扬;

  ③大势关注焦点:多空展开对1700点以及1750点以上区域的反复争夺;

  2、 中短线趋势:中期向上趋势并未改变,10日均线对大盘有较强支撑,仍可局部积极作多。

  二、主力动向分析:本地并购重组股连续涨停竞赛好戏连台。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航天军工、并购、本地、中小板四大板块成为市场最大的热门,尤其是航天军工和本地股更是成为连续涨停竞赛的焦点。由于航天军工股启动较早,累计涨幅巨大,而部分具有并购重组等焦点题材的本地股,仍处行情启动阶段,在迎接两市新股、发行的炒作热潮中,有望成为短期新一轮连续涨停竞赛的最大热点。

  2、空方主力动向剖析:有色股在国际金属期货价格走低的背景下,技术性反弹受挫,出现调整走势;权证出现下跌走势,市场局部风险不得不防。

  三、操作策略:挖掘本地牛股的三大原则。

  第一,具有丰富并购重组潜在题材,比如G新都,比较容易出现爆发性连续上攻走势;第二,股价较低、最好为3、4元个股,爆发连续涨停机会大,比如G深特力连拉5个涨停启动位为3元出头。第三,股价本轮行情严重滞涨,相应补涨机会较大,比如G深深房、G都市、G上航等一批本地个股,中线反弹潜力较大。整体看逆市上攻涨停的低价品种,成为连续爆发性井喷龙头的机会较大,比如G新都就具G深特力式爆炸性井喷的潜力。

  四、实战淘金池:实战处击G新都(000033):历史股性异常凶悍的本地绝版、超低价潜力龙头,拥有深圳黄金地段优质酒店资源,价值升值重估潜力较大。在当前并购大潮炙手可热的背景下,公司第二、第四大股东均为外资股,且持股比例分别高达19.16%和11.50%,潜在外资并购价值巨大。值得高度关注的公司第一和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极为接近,存在股权之争可能。由于股价超低,丰富内在题材长线翻番潜力巨大;而两市本地股在历次大牛市均有连续涨停大牛股快速翻番先例,周五逆市涨停,短期爆炸性连续井喷在即。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6月2日)

  并购浪潮催发本地飙升龙头井喷

  前瞻性的战略市场判断以及战术热点分析是本栏的最大特点,在2月8日推荐的有色股新疆众和600888,在连续八个涨停之后,上周股改复牌再度暴涨超过100%,自推荐日期涨幅已经超过300%!上周五推荐中小板龙头美欣达002034一周涨幅达到30%,带动了整个板块的强势,即买即赚,收益丰厚。

  多空纠缠,在新高之后,市场遇到了多方面因素的影响,这种大环境下,走势就进入了敏感阶段。今天深沪两市呈现冲高回落格局,沪指创出了行情新高1695.58点,距离千七关口只有一步之遥,但在获利回吐压力下,出现了几轮快速跳水,但总体跌幅不大,5日均线具有相当好的支撑,最终收出一根中阴线,同时深成指则没有创出新高,并且将昨日的阳线吞没,两市指数的分化表明市场确实到了一个敏感的区域,而成交量则继续放大,沪市金额达到了454亿元,两市相加超过了700亿元,表明仍有较多的增量资金不断进场,保证了板块个股的活跃,对于后市,我们认为,市场仍属于非常健康的上升趋势,沪指仍将采取缓步上攻方式向上挑战新高,个股行情将继续火爆精彩,如周末异军突起的两市本地股板块和并购板块都形成了强大的炒作氛围,投资者可关注其中的领头羊个股G新都000033,放巨量率先涨停,后市即将进入加速飙升,空间广阔。

  焦点一:新高点不是梦,不断跨越刷新上涨记录

  自五月中旬以来,市场虽然不断刷新行情高点,但走势颇为复杂,强势上攻和快速跳水互现,多翻空以及空翻多操作比比皆是,在操作中形成了较大的难度,我们认为,这种市场是非常健康的,属于典型的上升趋势,五月上旬的连续逼空上扬只能属于短暂的。从基本面情况分析,导致市场近期出现震荡盘整的因素有IPO和再融资项目逐步增多,非流通股的解冻将在四季度集中释放,市场短期扩容压力将继续增大;宏观调控存在一定变数,对房地产及信贷的调控仍将加强;在美元加息预期上升的情况下,国际期货市场有色金属价格及外围股市短期仍面临调整压力。从成交量上看,在前期快速放大,随着跳水萎缩之后,量能呈现温和放大的现象,表明增量资金稳定而有序地进入市场,这也说明了近期行情的波动,也预示了后市行情不可能再度出现连续上涨,只能采取缓步上攻,进二退一的方式向上挑战新高,而在技术指标上看,周线KDJ、SKD等都显示出了头部迹象,不过其他的如RSI等还在安全区域内,这种现象也表明后期市场的运行路线会越来越复杂。因此,最为投资者而言,近期投资者既不能过分悲观空仓等待,也不能过分乐观盲目追高,应采取分高抛售,逢低吸纳的操作策略,来迎接新高行情。

  焦点二:翻番黑马频出,不断改写突破涨停篇章

  本周盘面热点层出不穷,机会多多,航天军工、医药、汽车、旅游酒店、新能源、中小板、重组并购等等,可选择的参与方向极为广泛,赢利效应大面积呈现在盘中,市场热情再度引爆,甚至亏损股和低价股也成为行情了活跃的主线,充分说明了这一轮牛市的特征,而且从涨幅榜前列可以发现,近期连续涨停的个股大量增加,不断改写涨停记录,贵航股份连续7个涨停,而且翻番个股不断出现,在短短的两周时间内,有相当的数量个股涨幅超过100%,或者接近翻番,如G苏阳光,贵航股份、G新天,洪都航空,延边公路、东方通信等等涨幅都在130%之上,据统计有超过50%的个股涨幅超过30%,如此强大的赚钱效应,极大的冲击着参与者的心理,追涨成为近期最大的获利策略,而且增量资金不断挖掘新的炒作品种,操作中采取了非常激进的高举高打运作方法,这就为投资者带来了极大的获利机会,所以,投资者在近期短线可重点关注一些刚刚突破的品种,存在持续上扬的潜力。

  焦点三:并购大潮涌现,本地龙头G新都000033大幅飙升井喷。

  本周题材方面最大的热点就是宝钢收购邯钢引发的市场对钢铁板块的炒作,G邯钢六个交易日大涨70%,邯钢权证涨幅超过200%,极大的刺激了并购板块的炒作,而在周末,历史上极为活跃的重组并购概念板块,三无板块强势启动,而深沪两市本地股也全线走强,很明显,在有色、房地产、航天军工之后,增量资金又找到了一个新的炒作热点,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即并购板块将成为下一个黑马牛股的发源地,持续拉升井喷、爆炸上扬攻击等等将为投资者带来超额的收益,可关注其中率先启动的领涨个股龙头,如G新都(000033):历史股性异常凶悍的本地绝版、超低价潜力龙头,拥有深圳黄金地段优质酒店资源,价值升值重估潜力较大。在当前并购大潮炙手可热的背景下,公司第二、第四大股东均为外资股,且持股比例分别高达19.16%和11.50%,潜在外资并购价值巨大。值得高度关注的公司第一和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极为接近,存在股权之争可能。由于股价超低,丰富内在题材长线翻番潜力巨大;而两市本地股在历次大牛市均有连续涨停大牛股快速翻番先例,周五逆市涨停,短期爆炸性连续井喷在即。

  风险提示:在热点轮换的环境下,不及时改变操作策略,很容易陷入坐过山车的风险中。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6月2日)

  操作要点

  1,沪指本周缓步上扬,创出新高,关注1730点的压力以及1630点的支撑;2,成交量温和放大,增量资金再度进场,有效的支撑市场的健康运行;3,热点层出不穷,个股炒作极为火爆,涨停个股数量增多,持续拉升个股带来强大的赚钱效应;4,部分涨幅过大的个股出现跳水,风险临近;5,指标股群体走势偏弱,压制大盘,跟踪中国石化的走势,是指标股中的风向标;6,超跌股、亏损股、低价股风起云涌,属于短线炒作,但有机会。7,首家IPO个股下周发行,关注市场对该股的关注程度。

  大盘风向

  沪指将采用缓步爬升的格局,继续向上挑战新高。

  选股思路

  本周盘面热点层出不穷,机会多多,航天军工、医药、汽车、旅游酒店、新能源、中小板、重组并购等等,可选择的参与方向极为广泛,赢利效应大面积呈现在盘中,市场热情再度引爆,甚至亏损股和低价股也成为行情了活跃的主线,充分说明了这一轮牛市的特征,而题材方面最大的热点就是宝钢收购邯钢引发的市场对钢铁板块的炒作,G邯钢六个交易日大涨70%,邯钢权证涨幅超过200%,极大的刺激了并购板块的炒作,而在周末,历史上极为活跃的重组并购概念板块,三无板块强势启动,而深沪两市本地股也全线走强,因此,我们的结论就是,在有色、房地产、航天军工之后,增量资金又找到了一个新的炒作热点,投资者可从并购概念中的深沪本地股中寻找机会。

  实战出击

  G新都(000033):历史股性异常凶悍的本地绝版、超低价潜力龙头,拥有深圳黄金地段优质酒店资源,价值升值重估潜力较大。在当前并购大潮炙手可热的背景下,公司第二、第四大股东均为外资股,且持股比例分别高达19.16%和11.50%,潜在外资并购价值巨大。值得高度关注的公司第一和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极为接近,存在股权之争可能。由于股价超低,丰富内在题材长线翻番潜力巨大;而两市本地股在历次大牛市均有连续涨停大牛股快速翻番先例,周五逆市涨停,短期爆炸性连续井喷在即。

  风险提示

  在热点轮换的环境下,不及时改变操作策略,很容易陷入坐过山车的风险中。

  策略回顾

  前瞻性的战略市场判断以及战术热点分析是本栏的最大特点,在2月8日推荐的有色股新疆众和600888,在连续八个涨停之后,上周股改复牌再度暴涨超过100%,自推荐日期涨幅已经超过300%!上周五推荐中小板龙头美欣达002034一周涨幅达到30%,带动了整个板块的强势,即买即赚,收益丰厚。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