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金美林投资:股指后市将反复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9:33 新浪财经

金美林投资:股指后市将反复创新高

  一、市场指南:

  本周沪市大盘再度牛气冲天,一举创出本轮行情的新高。沪综指收盘于1669 点,全周大涨56 点,成交金额与上周基本持平。

  本周消息面值得关注的包括:九部委联合出台《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
意见》,进一步加大了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其必然会对房地产及相关产业产生深远影响。

  新老划断第一单亮相,中工国际发行价最终为7.4元 市盈率为19.83倍。从发行市盈率看,与新老划断前差不多,并没有出现新老划断后发行市盈率大幅走低现象,这对市场重心平稳无疑是有利的。另外,宝钢与邯钢掀起收购与反收购风暴,宝钢持有邯钢股份已超过5%,同时又大量买进权证,而邯钢集团也立即作出反应,表示将增持邯钢股份。在全球钢铁企业并购浪潮的推动下,在国内A股市场全流通即将到来的情况下,宝钢收购邯钢打响了第一枪,相信未来真正意义上的战略并购将会风起云涌,也会为市场提供丰富的机会。

  航天军工板块无疑已成为继有色金属板块之后的又一个暴涨龙头。航天军工板块由于行业特殊,事关国家安全和战略发展,政府高度保护,具有强烈的垄断性和收益的持久性,同时又具有极高的科技含量。另外,与有色金属板块不同的是,航天军工板块不受国际期货价格的影响,十分独立,缺乏可比性,因而也就赋予了其极大的想象空间。本周航天军工概念股可以说是火爆异常,G江南、G西飞(资讯 行情 论坛)、G火箭(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出现极强势上攻。由于上述的诸多优势,这一板块的龙头品种,极可能走出天马行空的逼空走势,后市可进一步关注。宝钢收购邯钢,点燃起了并购板块的激情,邯钢一骑绝尘,具有朦胧收购题材的个股也是风声水起,由于全流通后,并购将是永恒的题材,对于具有并购题材个股的深入挖掘将长期进行。本周另一关注的热点是造纸、航空为代表的人民币受益概念股。由于人民币再度大幅反弹,加剧了市场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而造纸、航空是人民币升值最直接受益的板块,而这两个板块前期表现很不充分,存在较强的补涨要求,本周如G岳纸、海南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出现凌厉上攻,后市可对造纸、航空板块中涨幅较小的个股继续给予关注。而与此对映的是,有色金属板块受周边市场的影响,明显走出中期头部形态。

  本周沪深大盘再创本轮行情新高,充分显示出牛市不言顶的非凡魅力,而航天军工板块的高举高打使市场激情再次找到了宣泻的突破口。技术形态显示大盘为有效向上突破平台,后市将反复创出新高。

  二、操作建议:

  1、仓位:60%

  2、关注:低价超跌股

  三、热点分析:

  本周天军工板块无疑已成为继有色金属板块之后的又一个暴涨龙头。航天军工板块由于行业特殊,事关国家安全和战略发展,政府高度保护,具有强烈的垄断性和收益的持久性,同时又具有极高的科技含量。另外,与有色金属板块不同的是,航天军工板块不受国际期货价格的影响,十分独立,缺乏可比性,因而也就赋予了其极大的想象空间。宝钢收购邯钢,点燃起了并购板块的激情,邯钢一骑绝尘,具有朦胧收购题材的个股也是风声水起,由于全流通后,并购将是永恒的题材,对于具有并购题材个股的深入挖掘将长期进行。本周另一关注的热点是造纸、航空为代表的人民币受益概念股。由于人民币再度大幅反弹,加剧了市场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而造纸、航空是人民币升值最直接受益的板块,而这两个板块前期表现很不充分,存在较强的补涨要求,本周如G岳纸、海南航空等均出现凌厉上攻,后市可对造纸、航空板块中涨幅较小的个股继续给予关注。而与此对映的是,有色金属板块受周边市场的影响,明显走出中期头部形态,这也提醒我们既使在牛市个股风险同样不可忽视,而对涨幅已大的个股的盲目追捧也很可能付出代价。

  (金美林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