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大盘强势调整 巨额资金建仓新品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4:10 新浪财经

大盘强势调整巨额资金建仓新品种

  君之创

  【作者:胡永伟】

  在昨日突破后,今日早盘股指小幅上冲后振荡调整,盘中最低下探到1662点,量能明显放大。

  继深市中小板三家公司公布招股说明书后,沪市IPO第一单大同煤业今日公开招股,该公司欲发行2.8亿股A股。在连续三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就有三家公司招股,且发行股份数额逐渐增大,市场扩容压力凸现。新股现金申购方式,必将对市场资金形成分流作用。早盘股指小幅冲高后振荡调整,扩容加速对市场的负面影响已经等到初步体现。

  昨日宝钢股份举牌邯郸钢铁,引发邯郸钢铁股价大幅波动。今日邯郸钢铁大股东邯郸集团立即对此作出反应,欲动用不低于15亿元资金进行反收购。全流通背景下企业并购的大幕被重重拉开。“邯郸钢铁并购案”,再次向我们展现了全流通市场中并购所产生的暴利机会,为我们的操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今日上海

证券报报道:截至5月24日,已经成立的27只基金的总规模已经达到1092.83亿元,其中,偏股型基金的规模为569.05亿。这也意味着600亿基金资金涌入股市已成定局。巨额增量资金的流入,必将使大盘继续维持强势。关键是,这些资金将会选择哪些品种建仓。目前市场大多数优质品种已出现巨大涨幅,新进机构的可选择目标范围已经大为缩小。我们认为,这些新增巨额资金选择的目标,只能集中在:目前业绩一般,但有新项目即将投产或业绩有望快速增长的涨幅相对较小的品种。

  预计短线大盘将继续维持振荡格局,操作上建议关注有新项目投产的业绩有望保持快速增长的潜力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