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大盘股指高位震荡收阴 或继续上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0:03 新浪财经

大盘股指高位震荡收阴或继续上行

  【作者:白巍】

  周三,大盘股指经过持续上涨之后,今日盘中出现震荡回落的走势,并且尾盘在指标股中石化走低的带动下一度呈现跳水走势,股指最终收盘于1641点,下跌15.99点,成交333亿元。

  与大盘走势截然不同的是钢铁股的走势,其中G邯钢经过昨日与早盘的快速调整之后,在午盘之后再次出现涨停,并且带动了钢铁板块的整体走强,即使在尾盘股指跳水过程中,G邯钢依旧牢牢封住涨停,反映出主力资金强势做多的坚定决心。G邯钢的涨停使短线有调整要求的G唐钢和G包钢都出现止跌回稳的迹象,从G邯钢的走势看,短期内钢铁股的热点将依然持续。

  另外,近期以贵糖股份、南宁糖业以及前期涨幅较大的有色金属板块纷纷呈现出止跌反弹的态势。但是,在昨日进行的5月份最后一次国储糖的拍卖会上拍出了5000元/吨的高价,另外,国内白糖产区的现货价格也出现普遍上涨的态势。但是在今日A股市场中贵糖股份、南宁糖业却纷纷出现高开低走的态势,与此同时,部分有色金属股也在震荡反弹后出现了继续调整的走势。对于上述两板块能否在短期内震荡企稳还需要进一步的观察,投资者在抢反弹过程中应慎重。

  消息面上,中小板ETF基金认购踊跃,并且提前终止认购。从上周一发行的中小板

股票基金连日来认购踊跃,在刚刚过去的7个发行日里,认购规模已超过10亿。华夏基金管理公司为便于基金平稳运作、保护投资者利益,已初步决定在达到一定认购规模后提前结束认购期。近期中小板个股走势十分活跃,投资者可继续重点关注。

  从走势看,尽管今日尾盘股指出现急速跳水走势,但是从盘中的表现看,市场的整体承接力度依旧较强,尤其是钢铁板块的整体强势,股指短线不排除有继续上行的可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