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张亚梁:大盘调整 个股独领风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18:37 新浪财经

张亚梁:大盘调整个股独领风骚

  中工国际今日公告,最终确定的网下配售发行价格区间为6.17元至7.40元,而最终发行价格的确定将要在本周五才能揭晓。按照目前这种市场环境和资金环境,估计上限价格7.40元被确定为最终发行价的可能性极大。与此同时,新老划断后的第二单深圳同洲电子将发行2200万新股的招股意向书今日也公布于众。据悉,上交所的首家IPO也将于近期很快出台。看来,IPO已经不是原来老挂在空中的“那只还没有掉下来的靴子”,“那只靴子”是实实在在得向地下掉了。对此,市场的后续反应将会是如何呢?我们拭目以待。

  周三,是五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虽然沪综指是以下跌0.96%报收,但是其全月的涨幅仍达到了13.96%,再破了本轮上涨行情中上月10.93%涨幅的记录。从当日的盘面中,我们可以看到,虽然股指出现了调整,特别是许多权重指标股像中国石化、G联通、G招行、G长电、G宝钢等继续表现得萎靡不振,包括有色金属板块继续跌幅居前以及一些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跌幅较大,但这似乎并没有影响到市场对部分个股的炒作热情。

  在大盘如此调整的情况下,今天还有37家个股达到了涨停,超过5% 涨幅的个股上百家。首先是G上汽、G江汽、G长安、G江铃、G轿车等汽车板块,整体走势强劲,特别是G上汽在早上10点半就牢牢封在涨停。4月份,中国

汽车市场销量为67.3万辆,同比增长25.4%。从细分行业来看,轿车子行业仍然是汽车行业高速增长的驱动力,4月销量达到35.1万辆,同比增长49%。行业需求的强劲增长使得投资者对汽车行业的信心有所恢复。由于此前它们的相对估值水平较低,加之年初至今涨幅滞后,所以今天终于又一次出现集体补涨。而近段时间处于并购浪尖风口上的G邯钢经过了上日一天的整理后,下午又是再度涨停。

  以G苏阳光、G南玻、G航天、G天威等为代表的新老

能源股周三也是继续表现强势。当然,最领风骚的还是许多未进入到股改的低价股。虽然,目前仍有部分资金继续在一些颇有潜力可挖的G股身上淘金,但是非G股则似乎更吸引了一些具有战略眼光的淘金者,也成为市场近期最突出的热点。这尤其是在ST个股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

  有人把目前尚未股改的个股称之为稀缺资源,如果结合管理层的意图,结合前期整个市场在G股上的赚钱效应,那么至少称部分依然涨幅不大,可能有实质重组题材的个股也许并不过分。正是由于这种稀缺性,加上受政策推动的动力和压力以及资金的逐利性,三者的结合造就了目前个股热火朝天、各领风骚的局面。预计,这样的局面短期内还难以改变。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张亚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