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增量资金未补充 调整格局暂难改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01:58 京华时报

增量资金未补充调整格局暂难改变

  昨天上证综指开盘1585.47点,最高1598.56点,最低1563.86点,收盘1591.43点,上涨0.50点,涨幅0.03%,成交230.24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4127.03点,最高4182.43点,最低4066.48点,收盘4135.48点,下跌5.84点,跌幅0.14%,成交145.31亿元。

  昨天的消息面引人瞩目,市场期盼已久的全流通IPO第一单———中工国际亮相中小板,从而迈出了新老划断“三步走”的最受市场关注的第三步。从长远来看,恢复新股发行将
给市场带来更多的新鲜血液,有利于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但从短期来看,对市场资金面还是构成一定的压力,并对投资者心理上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

  尽管IPO重启的消息对市场没有形成太大的恐慌,两市大盘呈现触底反弹之势,但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做多人气不足。如果增量资金未能在短期之内迅速补充的话,短期向上突破的难度非常大。

  盘面来看,受国际金属期货大幅震荡影响,有色金属再度领跌大盘,G鲁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G云铝、G中金(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全天基本上在跌停板上徘徊,主力出货意愿坚决,同时,钢铁、酿酒、军工等板块都有不同程度的回调,对市场人气打击不小。一些未股改的含权股及题材表现较为活跃,但没有明显的板块效应,难以有效聚集人气。随着前期热门板块的退潮,市场的赚钱效应大幅减弱,操作难度已经明显加大。如果没有新的强势板块的崛起,将难以扭转市场目前的调整态势。

  目前来看,市场仍未有结束调整的迹象。在短短的一周之内,管理层将新老划断的三大步走完,说明了管理层对快速恢复再融资的迫切心情,这在很大程度上加大了市场对新股发行速度的疑虑。同时,6月17日之后,随着第一只股改股G三限售股部分解冻,市场将迎来一场巨大的隐形扩容。这些因素对市场将形成较大的负面作用。因此,在缺乏热点、量能支持的背景下,大盘短期的下跌趋势将难以改变,仍有进一步考验1550点的要求。投资者在操作上应保持谨慎,仓位控制在50%以下。

  航空

证券 陈少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