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上海证券:融资融券800亿天量算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1:48 新浪财经

上海证券:融资融券800亿天量算啥

  上海证券研发中心 彭蕴亮

  根据今天早上传来的最新消息,管理层引入了个股信用管理制度,融资融券将适时监控。该消息影响市场几何?投资者应如何操作?

  一、融资融券将适时监控

  在《实施细则》中,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对融资融券交易进行实时监控,并有权根据市场情况和监管需要,暂停特定证券的信用交易,并向市场公布。对存在异常交易、内幕交易、市场操纵嫌疑的,可以采取口头警告、谈话、限制相关证券账户的融资融券交易和向证监会报告等措施。 "为防止信用交易的过度膨胀,应建立融资融券交易信用额度管理制度,包括限制单个证券的信用交易量占公司所有流通证券的比例。"上述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对个股的信用额度管理,目的是为了防止股票过度融资融券导致风险增加。"

  二、最终成交量将迭创新高

  我们认为,控制信用交易风险的核心是控制

证券公司在交易业务中的规模与比例,最终的成交量将远远超过现在市场700-800亿元的水平。建议,当一只
股票
的融资融券额达到其流通股本25%时,交易所应停止其进行融资买进或融券卖出,当比例下降到18%以下时再恢复交易;当融券额超过融资额时,应停止融券交易,直到恢复平衡后再重新开始交易。

  三、耐心等待机会是合理选择

  从技术面看,有色金属股的集体走强无法改变市场调整趋势。考虑市场累计涨幅过大、IPO、宏观政策变化、国际市场调整等因素,A股市场需要经历一段时间调整和整固,反映市场投资价值的平均市盈率将与国际市场日趋接近,耐心等待投资机会是投资者的理性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我们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在任何情况下,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所述证券买卖的出价或询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