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短期仍会延续调整行情 观望为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02:08 京华时报

短期仍会延续调整行情观望为主

  昨天,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1609.74点,最高1634.59点,最低1562.39点,收盘1590.92点,下跌13.63点,跌幅0.85%,成交额为505.71亿元;深证成份指数开盘4178.10点,最高4268.62点,最低4032.89点,收盘4141.32点,下跌24.11点,跌幅0.58%,成交额为279.28亿元。

  周三股市受国际金属期货市场大涨影响,有色金属板块大幅高开,大盘展开报复性反
弹。两市股指高开后迅速拉升,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5分钟内上涨30点,但做多力量薄弱,持续时间较为短暂,冲高后呈震荡下跌走势。

  从当天盘面表现来看,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停盘使市场缺乏主心骨,虽然人气股G中集股改开盘以及银行股挺身而出,但冲高回落的走势表明场内资金获利回吐的意愿十分一致。另外,以有色金属板块为代表的资源类个股止跌企稳,有些个股接近涨停,但由于短线获利盘随后涌出,而目前该板块较难把握,资金尚无追涨意愿,随即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预计后期走势仍不乐观。值得一提的是,前一交易日热点全面退潮,为市场短期内继续调整埋下了伏笔。

  笔者认为,近期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是资金陆续撤离。资金申购新股的新办法使得获利盘未雨绸缪,毕竟资金参与新股发行的收益率给投资者留下了太多期待。投资者很可能会放弃目前不确定的收益,持币等待新股的发行,因此本轮调整很可能会持续到新股发行的时候。当然了,新老划断后的IPO本身并不可怕,反而对市场而言是长期的利好,但从短期来看,IPO首单发行难免会对市场形成抽血效应,使资金面承受较大压力。

  综合来看,近期市场很可能维持震荡调整走势,受提高成品油价格这一利好影响的中国石化仍会充当“护盘使者”的重任,降低指数大幅下跌的概率。另外,昨天复盘的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的走势值得关注,很可能影响到高价股及蓝筹股的走向。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以观望为主。

  航空

证券 平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