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吴杰:新股发行新政将影响大盘动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4:03 新浪财经

吴杰:新股发行新政将影响大盘动向

  周一市场出现典型的震荡走势,成交量还保持一定的活跃。就短期而言,大盘气氛还算良好。不过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上周末证监会已经发布了有关IPO新股发行的最新管理办法,其中用现金申购或将引起部分主力资金的策略调整,特别在近期大盘环境下,不排除一些机构在指数高位减仓等待。

  基于上述新动向,我们认为无论从技术上来看,还是从基本面来看,市场体现一定
的阶段性头部特征,建议操作时控制仓位和节奏,严格遵循高抛低吸策略并加大技术手段。从周一上午盘面看,环保、新能源再次领涨,对于这些板块,还有数字电视、3G、传媒等科技板块始终是2006年度重点关注的对象。比如G天威(资讯 行情 论坛)600550我们曾建议在调整中回补,今日一度涨停获利可观。

  另外,我们推荐钢铁股的原因一是因为大盘敏感阶段适合参与稳健性个股,二是因为该行业近期需求较好,也不排除主力机构回补。当然钢铁股中也需要寻找强势个股,G邯钢等形态就有一定的吸引力。最后对于交运个股G江汽(资讯 行情 论坛)600418可以考虑在调整中分批回补,操作不必急躁。

  (联合

证券 吴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