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陈少丹:大盘借三大利空合理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09:47 新浪财经

陈少丹:大盘借三大利空合理调整

  昨天上海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1611.66点,最高1630.07点,最低1582.96点,收盘1617.28点,下跌7.86点,跌幅0.48%,成交355.59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4255.72点,最高4329.74点,最低4191.38点,收盘4296.07点,下跌0.91点,跌幅0.02%,成交220.58亿元。

  大盘低开13个点并下探至1582.96点,可见大盘短线的弱势。午后在中石化的带动下
,股指出现反弹,尾盘收于1617.28点。大盘反弹无量说明市场介入意愿较弱。不过,本次调整应属市场的理性回归,此前大盘连克1500点、1600点两个重要关口,竟然没有任何障碍,可见市场之疯狂,如今大盘借利空合理调整,其实有利于夯实股市长期向好的基础。

  国际市场有色金属继续下跌,国务院出台六大措施调控

房地产市场,IPO新规出台及中行发行步伐加快,这三大负面因素集中出现,对大盘形成了较大的调整压力。有色金属板块、地产股皆不能幸免;中行即将上市对银行股也存在一定不利作用,银行股明显走弱;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在完成权证股权登记之后竟出现巨大抛单,几乎全天封于跌停板上; 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等本轮行情的牛股放量下挫。这些主流品种的大幅杀跌动摇了市场信心。

  短期来看,市场还存在一定的调整压力。从中期的角度看,在A股市场面临着制度性变革的历史机遇下,

人民币升值预期将持续提升A股市场的投资价值,人民币流动性过剩现象仍将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继续存在,充裕的资金面为A股市场继续向好奠定基础。

  今天将是“5#zhPoint#19”行情的七周年纪念日,料科网股可能会有所表现,可少量逢低介入。

  (航空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