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广州万隆:静观519激情能否再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8:01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静观519激情能否再现

  提要:市场中长期向上的趋势并没有发生根本性的变化,短期主动的回调整理只不过是运行节奏的一种转换。只有寻找持续成长、价值低估的上市公司,才是A股市场长期的投资策略。又是一年5·19行情的纪念日,市场能否再现“5·19”的激情引起投资者的极大关注。而从近期的盘面表现来看,伴随行业的复苏,电子信息、通信等科技题材品种确实得到增量资金的积极参与。

  今日市况

  周四深沪大盘继续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总体呈现先抑后扬的态势。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在证监会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国务院六项措施引导和调控房地产以及央行发行1000亿定向票据等一系列偏空消息的刺激下低开并继续下跌,最低跌至1582.96点;午盘在科技题材等热点活跃以及部分有色金属等主流品种企稳回升的带动下小幅回升,最终以带较长下影线的小阳线报收;深成指走势类似,全天基本围绕5日均线震荡整理。

  从盘面情况看,个股行情保持活跃,两市超过40只个股以涨停报收;其中包括有色金属的中金黄金,而注意到有色金属、糖等资源类个股继续回落,如G鲁黄金、G江铜、G厦钨、G株冶、兰州铝业、中钨高新、G南糖、贵糖股份等继续下跌,但部分有色金属类个股由于短线跌幅较大开始止跌回升。G长电开盘后快速跌停,对市场人气造成较大的打击,并拖累相关的蓝筹品种,包括

能源煤炭及电力类个股,如G开滦、国电电力、G华靖、G上电、G申能、G漳电、G西煤、G韶能等。近期走势良好的商业连锁类个股继续保持活跃,如G深国商、宝商集团、华联股份、G综超、南京新百、成商集团、津劝业等。此外,部分钢铁、医药题材以及重组题材股走势相对活跃,如G宝钢、G包钢、G杭钢;广济药业、三精制药、恒瑞医药、春天股份、G海正、G华海等。值得关注的是,电子信息、电子器件、通信等科技题材股表现良好,如G方正、G天成、G烽火、工大首创、宝信软件、航天通信、G海虹、G华电等。明日又是“5·19”行情的纪念日,科技题材股能否再度走强值得跟踪。

  周四,上证综合指数以1611.66点开盘,最高1630.07点,最低1582.96点,收盘1617.28点,下跌7.87点,跌幅0.48%,成交361.58亿;新综指(000017)今日以1340.60点开盘,最低1314.06点,最高1357.76点,报收1346.07点,下跌9.88点,跌幅0.73%,成交255.75亿。

  深成指开盘4255.71点,最高4329.75点,最低4191.38点,收盘4296.07点,下跌0.92点,跌幅0.02%,成交221.56亿。深圳新指数(399100)早盘以1612.46点开盘,最低1582.29点,最高1649.56点,收盘1637.47点,上涨8.18点,涨幅0.50%,成交159.96亿。

  今日消息面

  周四主要有以下几条消息值得投资者的关注:

  1、昨日,证监会正式发布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于今日起施行。《管理办法》的发布,标志着再融资全面启动后,IPO也开始正式启动。据了解,首次公开发行将率先在完成股改或进入股改程序的公司市值达到一定比例的省区启动。

  2、G综超(600361)今日公告,公司已经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发行了46,439,628股A股,募集资金599,999,993元,该笔资金已汇入公司账户,增发事项已经完成。此举意味着新老划断三步走中第一步所包括的定向增发有了第一个成功案例。

  3、国务院六项措施引导和调控房地产市场。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措施,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成果管理条例(修订草案)》。

  4、据悉,有关管理部门正在酝酿一项新政,初步设想是,沪市主板、深市主板、深市中小企业板和三板市场(即目前的代办股份转让系统,场外市场)上下打通,到2006年底,仍完不成股改的上市公司将直接进入三板市场。

  5、央行千亿定向票据紧缩信贷潮,建行农行首当其冲。央行昨天发布公告,定向票据的发行对象是部分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发行量1000亿元,期限为一年,发行利率为2.1138%。据测算,此举相当于提高准备金率0.4个百分点,紧缩效果明显强于4月27日的提高贷款基准利率。

  6、2006年以来,沪市公司清欠工作取得较大进展,四个月时间完成近三成清欠任务。根据上证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已有130家上市公司完全或部分清欠,清偿资金60亿元,占所需清偿资金总额的27%。经过清欠,目前非经营性占用下降到163.17亿元,涉及公司151家。

  7、经过三年的试点,城市有线数字电视将从试点阶段开始转入全面推进阶段。目前,青岛、杭州、深圳、绵阳、梧州、南阳等城市已基本完成了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广西、广东、重庆、天津、上海、云南、四川等省区市,以及佛山、大连、太原、遵义、厦门、泉州等城市正大力推进整体转换。

  后市简评

  在近日的市况分析中笔者提到,前4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58亿元,占央行全年信贷调控目标的63%,而今年中央银行制定的贷款调控目标是新增2.5万亿元。银行信贷是宏观经济体系中最重要的指标,银行信贷的增长意味着经济的扩张。对此,央行肯定会采取相应政策来控制信贷。从今天的消息面来看,央行继续发行1000亿的定向票据,继续发出了紧缩信号,贯彻实施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笔者也反复强调,本轮行情从总体上来看,并不是由上市公司总体盈利预期的增长所引发的上升行情,而是由国际市场金属价格以及资源价格持续上涨、

股权分置改革的制度性因素以及
人民币升值
的资产重估这三大动力所带来的强势上涨行情。而后市方面,宏观经济政策、上市公司基本面以及市场资金因再融资和IPO的开闸而将真正迎来考验等等这些因素都可能对后市股指运行带来一定的冲击。

  当然,目前市场中长期向上的趋势并没有发生根本性的变化,短期的主动回调整理只不过是运行节奏的一种转换,可能由加速上攻的连续逼空行情逐渐转变为平稳震荡盘升的运行格局。相应地在操作策略上,投资者也应该做相应的调整,应更加注重上市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只有寻找持续成长、价值低估的上市公司,才是A股市场长期的投资策略。

  明天又是5·19行情的纪念日,市场能否再现“5·19”的激情引起投资者的极大关注。而从近期的盘面表现来看,科技题材股确实有增量资金的积极参与,包括电子信息、通信、电子元器件、3G和数字电视题材股如厦门信达、兰光科技、G烽火、G贝岭、G天成、宝信软件、G电子、G华电等等一大批科技题材股逐渐趋于活跃;而从国家统计局的相关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电子信息行业收入达到7991.8亿元,同比增长31.4%;实现利润272.15亿元,同比增长44.5%。通信设备、电子计算机、电子器件、电子元件等四个主要子行业,共实现利润226.7亿元,占全行业利润比重的83.3%,有效带动了全行业利润的增长。值得关注的是,集成电路行业第一季度实现利润19.6亿元,利润增速高达786.9%,在各细分行业中排名第一。从2005年四季度开始,我国集成电路行业逐渐步进入复苏期。另外,我国城市有线数字电视从试点阶段开始转入全面推进阶段等都有望科技题材的炒做带来积极的推动作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