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市场大幅震荡 冷门股将有所表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09:2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市场大幅震荡冷门股将有所表现

  武汉新兰德 余凯

  周二,以中石化为代表的权重股和前期涨幅过大的股票也大幅下挫,但两市仍有35只股票涨停,除去复牌个股补涨之外,这些股票大多来自前期滞涨的个股,这说明场内资金从涨幅较大的股票退出后,纷纷介入冷门股。我们认为,股指这次调整将以大起大落的方式进行,调整幅度有限,但部分个股的头部会就此确立。投资者要注意规避前期涨幅过大的股
票,在操作上可以选择防御性的板块进行操作。例如高速、医药、航空等,同时要要区别对待冷门股,以便获得较好的收益。

  航空板块成首选

  大盘从年初一路上扬,涨幅近30%,但航空股确并没有任何表现,目前,航空股市净率接近1倍,具备了一定的投资机会,成为两市中难得的防御性品种。近期,由于市场担心通胀和加息压力会减少世界能源需求,国际

原油期货价格近日大幅回落,跌破每桶70美元大关。
人民币升值
也对航空板块构成利好,由于航空企业多是负债经营,其高额外币负债和外币借款在杠杆作用下成为了人民币升值的最大受益者。以东方航空为例,人民币每升值一个百分点,其利润将增加2亿元人民币,人民币升值对航空公司利润非常直接。日前,美元对人民币中间价“破八”,至此,人民币累计升值了约3.4%。航空股受益匪浅。G上航经营优势明显,建议投资者关注。

  高科技板块重温“5.19”

  周二,G海虹复牌后的最大涨幅高达近100%,G中兴盘中一度涨停,科技股的走强有着深刻的背景,本周五为“5.19”行情7周年纪念日,“5.19”后,除别个股有较好表现外,高科技板块整体沉寂多年。又一轮牛市到来,但领涨者已物是人非,高科技板块现已经沦落到只有补涨的份了。当然,高科技板块覆盖面广,上市公司众多,质量良莠不齐,投资者可选择各行业龙头企业,产业发展前景良好,并有实质性的科技题材的个股,盈利能力开始改善,且未来业绩有望继续好转的个股。如G三环、G中兴、G华工等个股,此类

股票的共同特征是有前期涨幅较小,在科技产业领域有一定的领导地位,并有业绩支撑。大盘进入调整期,市场将寻找新的具有号召力的板块来重振股指,科技股可谓天时、地利、人和,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低价重组预期板块可淘金

  近日,有重组预期的延边公路、东湖高新一飞冲天,连续多日涨停。由于股市全流通后,收购二级市场股票达到上市目的的可能性大增。IPO无望而又急于上市的公司会选择资产质量较好,负担不沉重且经营较规范的绩差公司作为重组对象。这些公司将会有不错的涨幅。周二多只ST股涨停,说明这一机会并不少,投资者可从中挖掘。

  此外交通运输、医药、造纸等板块前期涨幅也较小,部分涨幅较小的高送转的个股值得关注,投资者可从中选出理想个股进行参与,如G基建(600350)、健特生物(000416)等。

  <武汉新兰德><余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