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广州博信:大盘短线仍将继续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7:52 新浪财经

广州博信:大盘短线仍将继续调整

  今日大盘在龙头板块有色金属股大幅回调的拖累下深幅调整,成交量急速放大,个股普跌现象突出;虽然盘中航空股、部分股改复牌股等继续保持强势,但由于近阶段大盘涨幅较大,大部分个股获利盘回吐压力已明显加重,因此大盘短线仍将继续震荡调整。

  消息面上,昨日在美元反弹打压下,国际期铜、期锌及黄金、原油等期货纷纷出现大幅回调。近阶段国内有色金属股与国际期市的关联度明显增加,特别是在五一节后,国际金
属期货价格大幅飙升,A股市场的有色金属股也迎来了主升浪。我们预计,国际金属价格大跌短期将对有色金属板块行情造成一定的影响,由于A股市场有色金属股涨幅过大,预计短期继续大幅上涨的难度较大,可能迎来一次大震荡,建议短线回避该板块。此外,经过一个多月的反复震荡,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降至7.9982元,终于跌破了“8”这一重要心理关口。当天,人民币汇率单日升幅达到100个基点,平了汇改以来最高纪录。至此,人民币汇率汇改后累计升值幅度超过3.36%。对于人民币汇率本次破8,首先这是人民币升值趋势的有效反映,并不意外。其次在美储联宣布基准利率上调至5%后,市场对美储联继续升息的预期在下降,因此美元近期加速贬值将不可避免,那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人民币升值的压力。但是“破8”之后并不意味着人民币汇率就会快速上升,因为•目前企业和金融机构已经逐步适应了渐进式的升值步伐,因此未来人民币汇率升值步调不会出现突变。 今日大盘受有色金属股大跌的影响展开较大的调整,但盘中业绩大幅增长的G苏阳光继续封住第7个涨停板,而西藏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博闻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业绩增长股也强势涨停,资金抢筹迹象相当明显。随着05年年报和06年一季度报告披露完毕,06年上半年业绩基本上已尘埃落定,而现阶段业绩因素越来越成为了左右股价走势的最敏感因素之一,而个股的成长价值也越来越受到了市场的追捧。近期业绩预增个股的大幅上涨已成为了市场中的一道风景线,如江苏阳光(资讯 行情 论坛)、博闻科技等由于业绩大幅预增股价连封多天涨停。而工程机械、钢铁等行业业绩拐点的出现,更引发了整个板块的迅速崛起,成为了近期行情的做多力量。尤其是年初以来推动行情发展的银行、地产、有色金属矿产资源等三大群体,也均属于一季度业绩预增最多的群体,可见目前业绩预增的个股是最容易引起主力资金的关注。此外,一季度业绩往往是未来一年业绩增长预兆,投资者可通过一季度的业绩增长变化中找到未来成长投资的主线,因此在操作上建议密切关注业绩预增且近期涨幅相对较小的股票。

  技术面上,今日两市股指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调,其中龙头板块有色金属股的大幅调整,对市场形成了较大的心理压力。同时,由于大部分个股近期持续上涨获利盘回吐压力开始加重,今日盘中股指也出现了较大的波动。再加上今日两市成交量总和已急速放大到892亿元,这对主力资金消耗较大。而今日盘中跌停家数的迅速增加,也表明了股指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的难度正在加大,因此预计短线大盘的震荡将会加剧。

  (广州博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