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君之创:中小板短线振荡 抢权机会莫错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3:25 新浪财经

君之创:中小板短线振荡抢权机会莫错过

  美元昨日的反弹,造成国际股市和大宗商品期货市场剧烈波动。在此影响下,今日早盘股指低开后宽幅振荡,盘中振幅高达58点,量能继续放大。

  上周美国政府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贸易赤字有所减缓,这对市场形成极大的刺激,美元出现回升。美元的回升对欧洲、香港等国际股市和黄金、铜、原油等国际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形成巨大打击。昨日,香港恒生指数暴跌407点,创出近两年单日最大跌幅;黄金、铜
、锌、原油等国际大宗商品期货价格也出现大幅下挫。受此影响,今日早盘市场部分获利筹码开始回吐,造成股指大幅振荡,有色金属整体调整,板块龙头G宏达、山东铝业、G鲁黄金等出现的跌幅榜前列,苏宁电器等高价蓝筹股也出现大幅调整。股指的大幅振荡和有色金属等龙头板块调整,对市场信心形成一定打击,投资者持筹信心出现动摇,盘面浮筹有所增多,这意味着短线大盘还需维持振荡格局。

  今日早盘大盘量能突破300亿,再次刷新纪录,这表明增量资金入场规模继续增大,持续的大规模资金流入将支撑短线大盘维持强势,经过股指短暂的振荡后,市场还将恢复活跃。在这样的市场状况下,我们建议关注中小板中的潜力品种。

  中小板是两市最早完成股改的品种。在前期大盘上涨过程中,该板块大部分个股表现落后于大盘,有较强的补涨要求。从年报看,该板块整体业绩保持快速增长,且众多上市公司具高送转方案。近期中小板中华兰生物连续上扬,涨幅已超过80%;霞客环保也超过50%;大资金介入迹象非常明显。在高成长和高股本扩张能力两大概念的支撑下,该板块后市还将诞生暴涨个股。

  预计短线大盘还将维持振荡格局,操作上建议关注中下板中的高送转个股。(君之创 胡永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