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股市大家谈:筑顶绝非一日之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3:13 证券导报

股市大家谈:筑顶绝非一日之功

  ○ 特约专家:大时代投资 梅俊;德鼎投资 王飞;天信投资 尤勇杰

  《证券导报》:上周四天量之后,股指何去何从?后市还有戏吗?

  梅俊:筑顶非一日之功

  节前我们曾说 “强势不改中线上扬”,本周得到了验证。从纯技术角度看,天量见顶是很简单也很实用的判别方法。但是,顶部的筑成绝非一日之功,在其反复的过程中,市场的机会仍会不断呈现。操作上,对前期强势股应该适当减仓,注意回避高位风险。我们预计,股指在本周攻击1650点之后将会出现阶段性调整。

  王飞:牛市不言顶

  上周四指数冲高回落,低价股补涨,部分强势股高位震荡,尤其是房地产个股受政策影响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调整,表明场内已有分歧,前期入市资金已对持仓结构进行适当调整,但周五的强势上行表明,牛市不应言顶,踏空资金的蜂拥而入以及部分题材股的活跃仍将带来市场相当的机会,本周股指将惯性冲高。

  尤勇杰:后市继续上扬

  从近期的市场行情来看,行情的发展和演化远远超过了人们原来对市场的预期。上周五,大盘不但没有调整,反而创出了本轮行情以来的最大涨幅,说明市场人气正处于旺盛时候,目前股指正在加速上扬的过程中。我们预计后市大盘还有继续上扬空间。

  《证券导报》:上周以来一部分低价补涨股表现突出,这些品种如何把握?

  梅俊:低价股同样是金子

  低价股的补涨是股指进入高位区的一个重要市场现象,同时也是在前期强势股做调整之际,主力利用低价股补涨从而活跃气氛的重要手段之一。在这个阶段市场的财富效应并不会减弱,反而因为中小散户手中的低价股上涨而出现更热烈的市场氛围。如以3G为核心的通信传媒类品种、医药、农业等品种。

  王飞:低价股再度体现财富效应

  低价股补涨是强势行情财富效应的充分体现,具体选择上,交叉持股的上市公司股票应该可以重点关注。另外,由于市场形势的好转也使饱受熊市之苦的证券公司迎来了久违的经纪业务旺季,而IPO及再融资的即将开闸也使其盈利预期得到了大大提高,因此参股券商的上市公司也应重点留意。

  尤勇杰:低价补涨合情合理

  我们认为,在大盘累计涨幅较大的情况下,低价股补涨具有其合理性。选择低价股同时也是市场合理回避风险的一个很好的操作策略。作为一波大的行情,每个板块和个股都有机会表现。特别是那些目前还没有进入股改的低价股,由于后市的股改预期,目前显得更加安全,同时比价效应也使得该板块具有较大的想象空间。我们建议对于尚未股改的低价股应该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