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新浪财经特别策划--“5-19”是否重临? > 正文
 

历史性天量让5·19失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14:1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历史性天量让5·19失色

  江苏天鼎 秦洪

  本周A股市场除周四略显震荡外,其余四个交易日一路高歌,尤其是本周五,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领导之下,上证综指暴涨65.46点,成交量达到421.7亿元,迅速扭转了上证综指在本周四的冲高回落所带来的被动局面,A股市场再一次证实了千金难买牛回头的投资股谚。

  周成交创天量

  A股市场在“五一”节前遇到了银行贷款利率单方面提升的宏观调控的信息,从资金的角度来看,理论上这一信息是偏利淡的,但是A股市场却出现了遇利空而不跌的走势,反而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暴涨。面对着如此的走势,场外增量资金立刻敏感地意识到这是一轮牛市周期的来临,因为A股市场的历史经验表明,熊市里,利好反而会引发更为猛烈的调整,在牛市里,利空反而会引发更为猛烈的大涨。

  正因为如此,各路增量资金在“五一”长假期间进行“串联”之后,终于达成了共识,在节后迅速涌入A股市场,从而使得本周的沪市日成交量迭放天量级的成交数据,从而使得沪市在本周的周成交量达到了1885.12亿元,超过了2002年“6.24”行情的1653.01亿元的周成交量,也超过了1999年至2000年牛市周期中的1784.3亿元周成交天量,面对着如此的量能特征,似乎可以感受到场外资金密集进场的急匆匆的脚步声。

  五年一遇大行情

  而从以往A股市场的经验来看,天量往往会伴随着天价出现,也就是说,随着周成交天量的形成,A股市场会有更高的指数点位,甚至是创纪录的指数点位,那么对于上证综指来说,如此的天量级成交量,是否意味着2245点的历史最高点位将在本轮行情中被突破呢?

  当然,由于目前上证综指刚刚跨越1600点,现在谈上证综指突破2245点尚为时过早,但不可否认的是,随着成交量的持续暴涨,意味着社会资金对A股市场的关注度陡然提升。而且由于A股市场持续的赚钱效应,在产业投资面临着上游原料暴涨的压力下,甚至会有越来越多的产业投资资金通过各种路径涌入A股市场,所以虽然我们目前尚不能推断2245点的历史新高会否在本轮行情中被有效突破。但可以判断的是,目前A股市场已形成了自2001年2245点以来的新一轮牛市周期,已形成了五年一遇的大牛市行情。

  未来更具激情

  其实,从本周的周涨幅来看,A股市场已迎来了激情四射的主升浪,但从本周的周成交天量以及本周五的长阳迅速扭转本周四冲高回落的日K线图形走势来看,下周极有可能迎来更具有激情的主升浪。

  一方面,是因为节后的周成交天量,意味着有短炒性质的实力资金已步入A股市场。据媒体报道,银行资金有可能通过票据贴现的方式进入A股市场,而这部分资金的性质就是短炒,毕竟票据贴现的时间周期有限,在此背景下,这部分规模庞大的资金极有可能选择建仓、拉抬、出货一气呵成的操作手法,所以,下周的个股表现将更为令人瞠目结舌。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留给存量资金的时间并不多,因为随着而来的资金需求压力就会到来,比如说再融资即将启动,IPO的征求意见稿也已经出台,而获得流通权的部分限售流通股也会在6月份相继进入流通,更为主要的是,外盘有色金属期货品种也步入到疯狂的主升浪,如此种种,意味着存量资金的主流力量也需要在短期内达到拉高减磅的目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