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中国石化疯狂拉升 股指笑傲千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6:55 新浪财经

中国石化疯狂拉升股指笑傲千六

  今日大盘大幅上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股的强劲上涨,极大地激发了市场的做多热情,而能源、股改概念股及有色金属板块的持续大幅拉升,更使市场做多信心明显增强;随着近阶段两市成交量的持续放大,短线大盘有望继续震荡上行。

  本周消息面上,中国

证监会《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正式实施,这标志着以恢复再融资为开端的“新老划断”正式提上日程。此前已经通过发审委审核的发行申请,如
果与新《管理办法》没有冲突,仍然有效;如果不符合规定,将重新审核。可见,目前再融资将步入实质性操作阶段,这对于有强烈融资需求的上市公司来说也无疑是一大利好。此外,股改后首次发审委工作会议15日召开,会议将审核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拟发行认股权证。长电权证有望很快上市,成为首只实现上市公司融资功能的权证产品,并打响市场再融资的发令枪。我们认为,在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定向增发方式下的再融资启动之后,G长电认股权证提交发审委审核,这显示着再融资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而G长电作为绩优公司的典范进入了首批再融资公司之列,无疑将对市场起到积极和鲜明的导向作用。对于市场来说,第一阶段的再融资主要是以定向增发以及以股本权证方式进行,因此预计对市场资金面压力较小,市场短期也不会做出太大的反应。

  热点方面,昨日国际市场有色金属板块涨势如虹,铜价在突破8000美元后已逼近8790美元。与此同时,贵金属中黄金价格也持续上攻到700美元/盎司上方,并再创25年新高,可见目前有色金属价格走势已摆脱了基本面,今后走势可能会更令人瞠目。而在此市场氛围作用下,今日有色金属股大部分继续表现抢眼,铜、铝等有色金属品种绝大部分都出现在涨幅排行前列,尤其是G包铝(资讯 行情 论坛)、G中孚(资讯 行情 论坛)、G关铝等铝业个股表现突出。数据显示,国际市场有色金属价格从2002年底开始上涨,至今已历时3载有余。这期间,价格纪录不断被刷新,尤其是铜的涨幅巨大。而铜、铝都是有色金属,而且在某些地方还可以替代,然而铝价相对于铜价的涨幅实在偏小。此外,铝价被动上涨主要来源于成本推动。以中国为例,生产成本的上升不仅来自于进口氧化铝的涨价,还有能源产品涨价导致的电力提价、运费提高、出口退税等优惠政策的淡出,以及加征出口关税等等。一句话,包括人员工资在内的几乎所有的生产成本都在上升,铝价受到成本上升的推动不能不涨。因此,在国际市场铝价上涨和国内铝消费增长的带动下,后期国内铝现货价格将稳步上扬,投资者对于相关的铝业个股应重点关注。

  技术面上,本周股指从节前缓慢推高后进入到快速拉升阶段,并首度突破千六点。同时,有色金属板块的持续上涨以及股改概念股的全面活跃,更使市场做多信心大幅增强,这对A股市场产生强大的推动作用。目前从均线系统来看,短期、中期、长期的均线目前均处于向上的状态,对股指未来的发展将会形成支持。此外,在中国石化等权重股再度大幅拉升的作用下,使得股指走势相当平稳,从而为多头活跃资金进场提供了极佳的市场氛围,因此后市大盘在量能的配合下有望继续震荡盘升。

  (广州博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