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高位震荡不可避免 调仓换股正当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8:56 新浪财经

高位震荡不可避免调仓换股正当时

  资本面:新《办法》有利保护投资者利益证监会日前发布公告称,本年度第一次发审会将于15日召开,届时G长电认股权证发行申请将接受7名发审委委员的审核。这意味着新机制下的上市公司再融资正式启动。中国证监会昨日发布实施新修订的《发行审核委员会办法》,新《办法》对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证券的审核程序进行适当简化,设置了专门的特别程序。此外,新《办法》还进一步完善了发行人接受询问和发审委委员提议暂缓表决的制度。我们认为,新的发行制度有利于提高新上市公司的质量,保护投资者的利益。

  另外,继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突破8.1关口,创历史新高后,9日人民币兑美元

汇率继续攀升。中国外汇交易中心9日公布的中间价为8.0065,再刷历史新高,大有逼近和突破8.0心理关口之势。 人民持续升值,对造纸等行业有一定的好处,可以关注。

  资金面:大盘高位震荡 个股疯狂涨停盘面上看,今天复牌的G两面针,复权后上涨70%多。主要是由于公司拥有5000多万股中信证券股权。早盘有色金属板块经过昨日调整,以及受国际有色金属期货价格的走强回稳重显生机,G包铝、G鲁黄金、G宝钛、G锡业等10余只个股位列涨停。异军突起的航天军工概念俨然成为市场新贵,贵航股份、G航天以及今日复牌的航天通信均以涨停价排在涨幅榜前列。金融板块也有不俗的表现,爱建股份死死封上涨停,下午东方集团直线拉上涨停。权证板块连续多个交易日都有不俗的表现,制造财富神话。一批没有股改的个股本周表现出色,其中贵航连续三天涨停,股改含权预期也是吸引新资金追捧的原因之一。跌幅榜上看,石炼化出现跌停,同时ST类个股依然大量出现在跌幅前列,个股强弱分明,投资者需要认真甄别。

  技术面:大盘高位震荡不可避免

  市场和我们昨天预料的基本一样,出现了高位震荡的走势,两市放出600多亿的天量,股指放量滞涨迹象十分明显。从均线形态来看,均线系统呈现出强势攻击格局,但股指偏离均线过大,后市调整的压力在不断增加。从指标上看,MACD呈现强攻击格局,随着红柱的急剧放大,短期沪指有望再创新高。KDJ指标在强阻力区附近顽强上爬,随着K、D 、J指标值进入超买区间,后市振荡有可能在短期出现。整体而言,股指放量滞涨迹象十分明显,指标上调整的压力也在不断增加。后市有望大幅震荡。

  综合来看,市场中涨停个股不断,热情空前高涨,表明市场仍然处于强势运行之中,上升趋势并未改变。目前市场中个股强者恒强的特征十分显著,但同时结构性调整仍在深入,个股风险与机遇并存。需要注意的是,大盘尾盘出现获利回吐,多空分歧开始加大。操作中,投资者要注意灵活控制,短线为主。可以选择部分有补涨要求的股票介入。

  个股关注G金盘(000572)

  G金盘(000572)通过一系列重大资产重组和债务重整,收购一汽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50%股权,从而成为国内上市公司中首家几乎纯粹主营汽车销售业务的上市公司。从公司主营业务来看,汽车销售业务收入占比高达92.89%,而与汽车行业相关物流业务收入占比为5.67%。伴随着近年来国内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汽车销售业逐渐成为一个日益受到关注的新兴行业。G金盘作为国内市场“汽车销售第一股”,发展前景十分看好。技术上看,周三放量上攻,后市有望再创新高。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