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大盘继续放量逼空 多方意在长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9:00 新浪财经

大盘继续放量逼空多方意在长远

  做多依据:

  一、涨停夺人眼球,多方全面胜利

  周二的市场依然是多头的天下,两市涨停的家数达到了115家,达到了罕见的三位数,足见市场的激烈的程度,我们认为,短期内市场还有涨升的空间,一方面,个股的强势上
涨完全打开了市场想象空间,多数个股存在着很大的补涨要求,比价效应的存在也为个股的上涨打下了基础;另一方面,目前市场仍然受到了资金的关照,上海市场的成交量放大到367亿元,可见现在的涨升是存在群众基础的,我们一直强调,有着量能支持的市场才是健康的,投资者应针对目前手中的个股情况继续积极参与市场。

  二、股指强势拉升,主力意在长远

  从大盘K线上看,股指在均线强势多头排列的支持下已经开始展开拉升行情,股指也轻松地突破了1500点整数关,我们认为,现阶段极有可能是股指的拉升段行情,也将是短期追求暴利的最佳时期,从主力运作手法来看,意在长远,不仅有量能的持续介入,更有强势板块和个股的做多支撑,在如此的环境下,空方只有空感叹而完全没有还手之力,投资者应对后市的行情保持乐观,真真切切狠赚一把。

  做空依据:

  一、加速两极分化,强势个股先期回调

  周二市场依然延续着两极分化的态势,从跌幅榜上看,业绩较差的ST个股均封死在跌停板上,正如我们前期所谈到了,两极分化是股改完成后对于价值投资理念的一种深化,因此我们认为两极分化不会停步反而可能会愈演愈烈,因此一些绩差个股的做空压力会在现时显得相当的突出;同时我们在周二盘面上发现前期的一些强势个股已开始出现修整的迹象,特别是有色金属板块、煤炭和房地产板块,它们一般为大市值个股,它们的走弱也或多或少对市场形成一定的空方压力,希望投资者对此有所认识。

  二、市场涨升过度,激情还需冷静

  从近两个交易日来看,市场呈现出明显的涨幅过度的迹象,无论从公司本身的价值角度而言还是从整体的市场环境来看,都很难找出支持如此大幅上涨的理由(两个交易日上涨近100点),如此的逼空上涨让我们产生出一丝不安:目前如此巨大的获利盘将如何消化?而从整体的市场环境来看,中石化股改已剑在弦上,新老划断和再融资已提上日程,再融资的压力是显而易见的,而目前的市场坐视不理,以一种搏傻的心态来预支未来风险显然也是不明智的,希望投资者引起关注。

  一目了然:周二市场承接周一的强势继续上攻,午盘后做多动能进一步释放,最终股指以次高点收盘,并成功突破了1500点,成交量也进一步放大。盘面上看,股改股、低价股表现较强,从大盘K线上看,股指上涨态势保持良好,预计后市还有涨升空间。

  权证加速井喷 万华580005将独执牛耳

  权证市场的火爆丝毫不逊于股票市场的狂热,五粮030002连续三个交易日巨阳攻击,短线涨幅已快速超越110%,而在本周一、周二更是以连续的涨停方式演绎激情上涨。另外,首创580004也跟随猛烈劲涨,连续两个交易日封牢涨停板,两天涨幅就达62%。这样凌厉的攻势,足以让空仓未介入的投资者掉"眼珠子"。

  看完热闹之后,我们需要理理思绪,到底是什么原因催生权证的井喷行情?其实抽丝剥茧之后,我们会发现恰恰正是股票市场的狂热,赋予了认购权证更高的估值预期,尤其是那些高杠杆的认购证更是成为市场追逐的焦点。另外部分前期踏空A股的场外资金汹涌涌入权证市场,也是导致权证品种连续暴涨的根本原因之一。而值得我们思考的是,在认购权证大涨狂飚的同时,认沽权证也往往跟着大涨,这一方面反映了市场的非理性狂热,但也在很大程度上折射出权证市场投资者的人心思涨态势。

  权证市场的狂热,必然给该市场的相关品种带来价格博弈的机会。参照飚升力度最强的权证品种的运作模式看,基本上都是权证和正股双轴驱动,对应正股有较好上涨动作,如近期狂飙的五粮030002,在其短期暴涨110%的背后,恰是G五粮液连续三个涨停的走势,阶段涨幅近40%。而首创580004的暴涨,背后隐藏的也是投资者对G首创这个水务龙头的强烈上涨预期; 2006年全国水资源价格仍可能上调,赋予了G首创大幅上涨想象空间,以此触动认购权证展开井喷行情。

  因此依照这套成熟的权证运作模式,在目前的市场中,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那些权证对应的正股有巨大上涨预期的品种,具体如万华580005,该认购权证对应的正股G万华为亚洲第一大、世界第五大MDI生产企业,2005年公司利润总额86524万元,同比增长68.42%;净利润61763万元,同比增长53.07%,2006年公司业绩有望保持进一步增长,从而给G万华股价的上涨带来巨大想象空间。二级市场上,G万华也是主力基金重点看好的蓝筹品种之一,安信证券投资基金等基金重仓持有G万华,显示对公司发展前景的认同,从股价走势上看,G万华小幅调整后再度挑战历史新高(复权),场内主力做多意愿积极。而一旦G万华刷新新高之后,再度大幅上行,对应的认购权证--万华580005不排除会再度演绎五粮030002的翻番激情。

  万华580005为行权价为9元的认购权证,而G万华正股目前价格已达17.90元,可见万华580005为价值被严重低估的价内权证,本身的炒做空间就非常巨大。

  而从周二的盘面上看,万华580993单日涨幅高达71%之巨,傲居权证市场涨幅之冠,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该品种还是认沽权证:在一个多头市场里面,对应同一正股的认沽权证尚且能狂飙大涨,后市认购权证万华580005井喷而起,则是完全符合逻辑的。

  两市涨幅前五名点评

  贵航股份(600523)主营汽车零部件,是国内汽配行业的龙头企业;该股近期探底后连续拉升上行,有明显的资金参与迹象,今日再度强势封停,预计短期仍有一定冲高空间,可慎持。

  G海盛(600896)主营海上运输,是海南最大的航运企业;该股前期高开低走后短期企稳,反弹意愿强烈,今日放量冲高涨停,预计短期仍有一定反弹空间,建议适当逢高减仓。

  G高 纤(600527)主营化纤,是国内涤纶毛条行业龙头企业;该股今日高开后震荡,午后突然放量拉升,有一定短线资金介入迹象,短期冲高后将有所调整,建议冲高离场。

  G苏高新(600736)主营房地产,且具有环保循环经济概念;该股近期连续回调整理,在半年线附近受到明显支撑并出现反弹,今日冲高涨停,短期均线已出现拐头,建议短线持有。

  G中储(600787)主营仓储物流,大股东实力雄厚,为国内最大的物流企业;技术上该股保持中期震荡攀升走势,今日冲高封停,预计后市短期仍有一定上工空间,短期可继续持有。

  G丹化(000498)主营纤维素制造,重组后为福建安徽两省纺织行业的龙头;该股短期企稳后强势反弹上攻,有明显的资金参与迹象,预计短期仍有一定上攻动力,暂可持有。

  G西轴(000595)主营轴承产品,在行业重拥有较为雄厚的实力;该股保持了较好的震荡盘升态势,短期均线对股价支撑较强,今日强势封停后短期仍有小幅冲高空间,可减仓。

  吉林制药(000545)主营制药,预计06年上半年仍将出现较大亏损;该股短期企稳后反弹意愿明显,今日冲高涨停后预计短期在半年线附近受到一定抛压,建议可适当逢高减仓。

  G华联(000036)主营石油

化工产品,并开始介入房地产行业;该股近期在高位反复震荡后放量冲高封停,有明显的短线资金运作迹象,预计短期仍有一定上行动力,可慎持。

  G丰 原(000930)主营精细化工产品,同时具有乙醇汽油清洁

能源概念;该股短期蓄势后再度上行,今日放量封停,预计后市短期仍有一定上行空间,可慎持。

  换手率前五名点评

  交大博通(600455)冲高上行,短线仍可持有。

  G辽时代(600241)放量上攻,建议继续持有。

  G士兰微(600460)稳步攀升,短期仍可持有。

  金瑞矿业(600714)企稳反弹,短期有望冲高。

  G常 林(600710)放量冲高,股价将需夯实。

  金宇车城(000803)冲高涨停,建议多看少动。

  东信和平(002017)放量冲高,建议适当减仓。

  G丰 原(000930)冲高涨停,短线仍可慎持。

  华东医药(000963)冲高回落,建议适当减持。

  G西 飞(000768)强势上行,短期继续持有。

  成交金额前五名点评

  G民 生(600016)压力加重,适当减仓。

  G招 行(600036)继续攀升,暂宜持有。

  G长 电(600900)冲高回落,逢高离场。

  G申 能(600642)强势攀升,逢高减持。

  G宝 钢(600019)抛压仍大,注意风险。

  G丰 原(000930)强势格局,继续持有。

  G万科A(000002)又创新高,适当减持。

  G华 联(000036)冲高封停,建议持有。

  G新钢钒(000629)继续攀升,仍可持有。

  G锌 业(000751)阶段新高,谨慎持有。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三元顾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