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大盘出现天量 滞涨个股出现补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7:03 新浪财经

大盘出现天量滞涨个股出现补涨

  周二沪深两市继续飙升,成交量放出天量。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1531点,上涨34点,成交367亿元;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4132点,上涨116点,成交222亿元。

  今日,《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颁布后的第一批再融资方案出炉,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和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董事会均审议通过了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案。其中,苏宁电器为中小板第一家提出增发公司。中信证券董事会审议通过,计划非公开发行
不超过5亿股(含5亿股)的A股,发行价格将不低于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收盘价均价的90%(8.37元)。据悉,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将不超过10名机构投资者,新发股份锁定期为一年。苏宁电器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通过了《关于公司2006年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计划向证券投资基金等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价格不低于此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收盘价算术平均值98%,发行数量不超过2500万股A股。消息面显示,新股再融资势在必行。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一路飙升,盘中出现三次调整,最高至1532点,尾盘报收次高点1531点。今日沪指日K线收出一根带1点上影线,6点下影线,28点实体的中阳线。从技术上分析,沪指连续两日大幅拉升,远离5日均线,强势特征明显,但各项技术指标面临技术调整,短线股指盘中将调整,等待5日均线及时跟上。

  个股方面,今日复牌的G西飞最高涨幅达50%,而G汾酒则超过70%,复牌G股的大涨再次显示出G股的赚钱效应。从板块上看,交通工具、网络游戏、酿酒食品、教育传媒、旅游酒店、新能源均表现不俗。前期领头羊有色金属和地产表现一般,尤其是有色金属板块出现分歧,此板块和国际出现联动,后市的走势受国际有色金属价格影响较大。地产板块昨日大幅拉升后,今日在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调整影响下,涨幅不大,但此板块后市的潜力较大,可中线建仓。而市场最大的变化是一些前期滞涨的板块开始出现异动,涨幅较大,投资者短线可重点关注。

  综合大盘和个股情况,大盘连续两日大涨,个股行情活跃,股指虽然存在调整压力,但个股机会较多,在具体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近期可逐步减仓获利较高的个股,短线重点关注地产、港口、高速等板块。

  (飞虎证券 张光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