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个股分化 资金开始逐利非主流品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07:07 北京晨报

个股分化资金开始逐利非主流品种

  经历了两个交易日的大幅震荡后,大盘再次收出放量阳线,主流板块与非主流板块的跷跷板效应日益明显,说明资金逐利过程中时刻都存在着风险和机遇。

  随着有色金属、新能源、地产等强势板块的大幅回落,市场并没有出现整体的下跌,恰恰相反,前两天被市场所抛弃的非主流品种受到资金热捧,究其原因,主要是资金的逐利性在起作用。正因为主流品种的连续大幅上涨,才让非主流品种得不到市场的重视,增量
和存量资金迫于主流品种强大的赚钱吸引力而纷至沓来,股价短期的飙升造成了浓重的投机氛围。而对于已经在主流品种身上获利的资金来说,兑现也需要一个过程,天天涨停并不代表获利的资金不愿意出来,而是需要一定的空间或是一定的承接资金才能够提供出局环境。昨日的个股分化走势说明,高位兑现的资金并没有离开市场,而是选择了另外的投资或投机机会重新布局。

  笔者认为,一轮中级行情(包括中级反弹行情)都会出现主流品种和非主流品种轮动的市场现象。而且从主力资金运作的角度来看,好不容易拉升到高位的主流品种必须要有一个较好的市场环境才能够成功退场。因此,主流品种即使见到阶段性头部,主力资金逐步退出的过程也是非主流品种机会出现的过程。

  从大的市场环境来看,持续下跌多年的

证券市场正在经历历史性变革,优质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已经非常明显,行业龙头、核心竞争力、外资并购、国资整合等相关概念得到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同应该是顺理成章的事情,目前的指数点位固然相对较高,但不同
股票
的分化趋势是难以避免的,只要能够牢牢抓住投资标的物的核心属性,坚定不移地逢低介入,应该能够获得相应的回报。

  江南证券 李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