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汇正财经:大盘呈现震荡整理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4:33 新浪财经

汇正财经:大盘呈现震荡整理走势

  周一深成指和上证指分别以3864和1423点低开,后震荡冲高,上证指最高行到1429点,最低探至1402.40点,没有能够触及5日均线。开盘30分钟后开始跳水,但在有色概念股的带动下,再次转危为安。成交量能两市维持至250亿元左右水平。同比有所放大,继续呈现震荡整理的走势。

  消息面上,尚福林在中国证监会召开的证券监管系统进一步推进股权分置改革工作视
频会议上说,以股改为主线,就是在2006年内仍然要将股改作为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首要任务和重中之重,确保完成国务院确定的今年基本完成股权分置改革的任务。必须坚持以股改为主线,以创新为动力,以机制为保障,以政策为配套,以重点带全局,全面落实股权分置改革与维护市场稳定发展相结合的总体原则。

  汇正财经注意到,尚主席将“股改作为今年

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首要任务和重中之重,确保完成国务院确定的今年基本完成
股权分置
改革的任务。”这说明融资今年只是一个起步,并不是主要任务,而股改的完成才是最关键的。

  盘面上,权证、有色贵金属、新能源成为市场的亮点。贵研铂业(资讯 行情 论坛)、G宝钛、G江铜、云铝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位列涨停,G航天(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为首的新能源股有望引发市场新一轮行业起爆点。建材、钢铁、化工等板块个股盘中活跃,受水‘电气油煤明年统统上涨’及‘油价一周四度创历史新高破75美元’消息影响,新能源、石油、石油钻探设备、煤炭、水电板块成为市场强势瞩目的焦点。首创权证开盘涨停走势再度刺激其它权证品种联袂走势,多数涨幅在5%以上。

  短期来看,股指经过充分换手后,再次上攻势在必行,建议投资者在大盘震荡之时,可持股待涨。

  个股关注:G网新(资讯 行情 论坛)(600797)公司是软件开发领域名副其实的龙头企业,在2005中国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出口企业20强排名中位列第二,并将与全球最大的金融服务集团——美国道富集团合资组建专业软件出口公司,分享年均50.2%的复合增长率带来的巨大发展空间。同时,公司还具备极为火爆的3G增值服务题材,手机收费邮箱业务现有注册用户1000万,其中收费用户达500万,而手机游戏业务有望在2007年前后进入高速发展阶段。此外,公司还是国内烟气脱硫领域最主要的总包商之一,目前在建项目合同总额达到34.34亿元,并开始进入峻工高峰期,将带来稳定的利润收益。

  该股是为数不多的同时入选3个指数样本股的高科技企业,得到了指数型基金的重点青睐,同时

社保基金002组合以及中国人寿也同时出现在公司十大股东名单之中。目前该股在年线附近展开箱体整理,并逐渐站稳年线,随着中长期均线系统的粘合,短线爆发时机已经出现,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