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中石化一柱擎天 新能源全面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7:31 新浪财经

中石化一柱擎天新能源全面爆发

  今日大盘大幅上涨,中国石化等权重股的放量上涨,极大地激发了市场的做多热情,而能源、新能源及有色金属板块的大幅拉升,更使市场做多信心明显增强;随着近阶段两市成交量的持续放大,短线大盘有望继续震荡上行。

  消息面上,本周最引人关注的消息是,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择机恢复再融资启动新老划断。同时,证监会还公布了《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截
止至4月22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预计新的再融资办法有望在“五一”节后正式实施。我们认为,《办法》中并没有披露正式的实施日期,预计这是一个时机选择的过程,证监会也将根据市场的情况择机推出。从市场角度看,投资者对于“新老划断”虽有预期,但当“新老划断”真的到来的时候,市场难免还是会有所恐慌的,因此近期大盘展开震荡调整将再所难免。此外,基金2006年一季报本周相继亮相。面对一季度巨额的赎回压力,基金并没有放弃自己的进攻风格,相当部分基金都加大了持股仓位,而G万科、G招行、贵州茅台等近期龙头股成为了基金增持的重点。我们认为,一季度基金持股比例的大幅提高,而且整体投资策略也转守为攻,大幅增持了房地产、有色金属等近期进攻性热点行业,这显示出基金对后市具有很强的信心,这对现阶段的市场将起到了一定的激励作用。

  热点方面,周五煤炭类

股票表现出色,整体走强迹象明显,其中G上能、G国阳、G兖煤等均创出本年度的新高。本周资源类个股大行其道黑马频出,其上涨动能来自于铜、黄金等有色金属价格频创新高居高不下所致。同时,受地区局势的影响,最近国际原油价格创出近期新高,已达到73美元一桶。国际油价上涨对于新能源板块是利好,对传统能源板块都是利好,因此预计煤价也将跟随着其它资源类价格一样大幅上行。此外,从目前已披露年报的情况看,煤炭类的上市公司2005年的业绩继续保持增长的趋势,尤其该板块市盈率现在都非常低。再从电煤合同的谈判来看,煤炭类上市公司的第一季度业绩将非常良好。从发展的角度看,煤炭价格出现下降的可能性非常小,特别是在全球石油价格上扬,国内天然气供求出现紧张,小煤窑关、停的力度有进一步加大的趋势下,煤炭的供应紧张的局面不可能出现缓解,预计该板块的资源垄断性属性也会像其它矿产资源一样被市场发掘出来,再加上现阶段煤炭股的行情却远远落后于黄金、铜这样的资源类个股,后市补涨意愿强烈,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技术面上,本周股指继续走出了强势上扬的走势,市场交投活跃,沪深两市股指均再次创出此轮行情的新高,而且在本周5个交易日里两市日成交金额总和均超过300亿元,强势特征十分明显。同时,有色金属板块的持续上涨以及二线蓝筹股的全面活跃,更使市场做多信心大幅增强,这对A股市场产生强大的推动作用。此外,在中国石化等权重股再度大幅拉升的作用下,市场的多方热情也有了大幅度的提升。但由于近期市场连续上攻,再加上本周的量能也放得有点过猛,这对主力资金消耗较大,因此后市如成交量没能有效跟上,预计股指短线将会出现回调,投资者应注意回避风险。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广州博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